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胡適留學日記》拍出1億多 成世界最貴日記
2020-10-18 02:3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胡適留學日記》在17日凌晨的拍賣中以1.3915億元人民幣成交,創下最貴日記的世界紀錄。

 作為亮相華藝國際北京首拍「東亞遺珍」夜場的重磅拍品,《胡適留學日記》手稿本共18冊,50餘萬字,皆為胡適親筆手稿,並隨文黏貼了450多張珍貴照片及中英文剪報。

 胡適在其中記錄了留學美國時期的見聞和思想,日記最早由上海亞東圖書館以《藏暉室札記》為名,於1939年整理出版。此後商務印書館、安徽教育出版社、湖南岳麓書社等多家出版社均依照「亞東版」,以《胡適留學日記》為名重印出版。而這套手稿本以最為原始、完整、全面的形態呈現了日記的原貌,是迄今公開發現的最全本,史料價值彌足珍貴,被學者陳子善譽為「21世紀最重要的胡適文獻發現」。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劉亞寧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