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聯動贛粵產業 聯動贛粵產業 智領健康未來 江西(定南)智慧健康產業園項目發布
2020-10-18 02:54    香港商报
 

 秋高氣爽,金桂飄香。作為贛粵門戶的小縣城迎來了大喜事。2020年10月17日上 午,江西定南縣舉辦大健康產業推介,同期,江西(定南)智慧健康產業園招商中心舉行 了揭牌儀式以及項目發布。中山健康基地和德摩資本成為大唐盛視的簽約戰略合作夥 伴,十家企業簽署了意向入駐協定。本次活動的指導單位為中共定南縣委、縣政府,由 廣東大唐盛視科技產業有限公司主辦、江西大唐盛視科技產業有限公司承辦。(黃鳳鳴

 贛粵合作 打造大灣區健康產業轉移高地

 

 據廣東大唐盛視科技產業有限公司副總裁莫麗介紹,江西(定南)智慧健康產業園是在國家倡導大健康行業的政策背景下,以大健康為核心發展方向,由江 西定南縣委縣政府指導,由總部位於中山市的廣東大唐盛視科技產業有限公司規劃、開發建設和運營的綜合產業園區。園區面積達646畝,總投資36億元人民 幣,總建築面積約96萬平方米。

 江西(定南)智慧健康產業園作為贛粵合作的明星項目,園區規劃為5個板塊,其中 「產城融合板塊」主要承擔產業人才培育、產業配套服務、園區管理集合中 心、市場交易中心、產品綜合展示中心等功能;另外規劃4個產業功能板塊:醫療器械板塊、健康大數據板塊、生物製藥板塊、基因培育板塊。配合現代化智慧產 業服務,融匯孵化器、加速器、總部基地,構建全方位產業生態鏈,將打造灣區健康產業轉移高地,匯聚千億產業集群,創造高質量成長的大健康產業生態平台。

 定南縣委書記賴正文表示,該產業園從去年9月簽約,到今年4月開工建設,到今日正式引入實體項 目,充分體現了大唐盛視團隊高效務實的辦事作風, 證明了政企合作的強大力量。江西省委省政府提出 「借港出海」,以 「南下」 「東進」為江西開放的主導方向,定南是贛州市打造對接融入粵港澳大灣區橋 頭堡的最前沿,是連通粵港澳大灣區和江西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的核心門戶。2021年高鐵開通後,將全面融入1小時經濟圈。該產業園將是引領定南縣未來發展的產業新中心,是大健康產業立足定南、面向粵港澳大灣區重要平台,定南縣將為招商項目和本地產業有機融合發展提供充足的發展空間和政策紅利。

 中山市健康基地集團總經理萬鶴群介紹,中山國家健康基地由國家科技部、廣東省政府、中山市政府三方共同成立,是中國首個按國際認可的GLP、GCP、 GMP和GSP標準建設的國家級綜合健康產業園區, 目前落戶企業超400家,已形成以生物製藥、醫療器 械、保健食品化妝品、健康服務業協同發展的產業集 群格局。是全國首批創新型產業集群試點園區、國家新型工業化產業示範基地、國家現代服務業數字醫療產業化基地、建設有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兩次被 醫藥門戶網站生物谷評為 「全國十佳生物醫藥園 區」。公司擁有專業的服務團隊、成熟的招商引資、 項目服務經驗及園區建設經驗。

 萬鶴群認為,定南有優越的地理位置和良好的投資、政務環境,智慧健康產業園定位是建設成集 「一 中心驅動、兩提效賦能、三配套服務、五大功能板 塊」的智慧健康產業園,打造醫療器械、生物製藥、 基因培育、健康大數據的千億產業集群。國家健康基地與大唐盛視智慧健康產業的發展合作是優勢互補, 雙方共同攜手將健康產業做大做強。

 築巢引鳳 引入新型產業發展體系

 

 廣東大唐盛視科技產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李萬明是贛州籍的中山企業家,他表示,大唐盛視積極打造贛粵產業平台,江西(定南)智慧健康產業園的啟動,是 贛粵產業融合的關鍵步伐,產業園將引入多元驅動、優勢集聚的新型產業發展體系,吸納本土優勢企業和 引進外地先進企業。

 築巢引鳳、聯姻生子。產業園招商中心揭牌啟動當日,喜迎首批12個單位簽約。在現場領導和嘉賓的見證下,江西大唐盛視科技產業有限公司分別與中山 市健康基地集團有限公司、德摩資本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大唐盛視將藉助多方在大健康產業園建設的豐富 經驗和健康產業資源,推動江西定南智慧健康產業園 更快、更好、更專業發展,為定南輸送更多優質項目資源和傳遞專業產業經驗。

 此外,與德摩資本的戰略合作,聯合德摩資本在醫療產業證券和實業投資的專業力量,通過集團的牙科基金,為江西定南智慧健康產業園注入更多資本的活力, 同時推動定南健康產業資本運作及企業飛速成長,為企業提供更專業的資本市場,共謀發展,實現共贏。

 同時,在定南產業政策優勢及江西定南智慧健康產業園產業資源優勢下,吸引逾20家健康行業企業達成意向入駐大唐盛視智慧健康產業園,將為園區帶來 細胞染色體、幹細胞、碧甘香、自主式種植牙手術機器人等一系列優質項目,為定南智慧健康產業園注入 更多創新活力,開啟贛粵合作新征程。

 首批簽約入駐的項目或企業還有:國家中心細胞庫項目、道連科技中心項目、金稅通科技、雅客智慧科技、 瑞通生物科技、天之力新能源科技、布萊緹信息科技、安 順達供應鏈管理、藍沛醫療科技、華美眾源科技。

 簽約現場的見證人有:教育部原教育司司長張德祥;中山市健康基地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萬鶴群;廣東大唐盛視科技產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李萬明;廣東大唐盛視科技產業有限公司產業顧問、廣東工業大學教授吳劍輝;江西省定南縣委書記賴正 文;定南縣委副書記、縣長龍小東;定南縣委常委、 副縣長何春林;定南縣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賴曉強。

 金秋10月,豐收之季,結出碩果。有了大灣區的加盟和聯動,小縣城愈發散出香醇之氣。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劉亞寧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