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居屋指數四連跌
2020-10-27 01:10    香港商报
 

 由香港公開大學編製的「居屋公開價格指數」最新報210.75點,該指數連跌4個月,累積跌幅達3.3%。近年來,本港二手居屋樓價始終跑贏大市,不過在新冠疫情之下,經濟環境轉差,專業人士表示,受整體經濟環境影響,料未來幾個月該指數或將繼續下調。

 指數今年9月最新報210.75點,較8月的212.27點,按月跌0.7%,連續4個月下跌,較今年的高位,即5月所報的217.96點,累跌3.3%。

 從今年首9個月的情況來看,本港二手居屋樓價累計錄得1.2%的升幅,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截至10月23日,今年樓價錄得0.7%跌幅,而差估署的私樓樓價指數,今年首8個月累計升幅0.4%,可反映二手居屋整體情況或仍好於大市。

 指數或再向下調整

 業內人士表示,該指數四連跌或反映出疫情帶來的影響,加之今年9月政府亦推出新居屋單位,令本港居屋二手市場承壓。此外,業內人士亦表示,二手居屋市場的買家較易受經濟形勢影響,所以疫情帶來的影響仍未完全顯現,若之後疫情出現反覆、經濟面未能轉好,以至失業率持續上升等不利因素影響下,預計本港二手居屋指數或將再有下調可能。

 「居屋公開價格指數」主要可反映本港居屋第二市場,同時反映「未補價」居屋的樓價走勢,以2013年1月100點為基準。(記者 呂希蘊)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徐麒釗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