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面對疾病無所畏懼
2020-10-27 03:01    香港商报
 

 作者簡介:趙婉君院長,現任世界自愈力及念力研究院(亞太區)創院院長暨總教練及世界醫學氣功學會副主席(北京註冊)。投身念力醫學工作近二十年。

 疾病是怎樣產生的?中醫經常說除了外因之風寒暑濕燥火,內因情緒才是百病之源!《素問.陰陽應象大論》:「人有五臟化五氣,以生喜怒思悲憂驚恐,怒傷肝,喜傷心,思傷脾,憂傷肺,恐傷腎。喜怒傷氣,暴怒傷陰﹙五臟、血﹚,暴喜傷陽﹙六腑﹚。」

 七情與五臟六腑的功能活動有密不可分的關係,人體對外界事物的反應亦是生活必然需要,正常活動是不會發病的。可是突然或長期持續的情緒受到刺激,使身體抵禦不了的干擾,超出正常人體能調整的範圍,便會造成功能紊亂,亦即精神受損,導致內臟和內分泌失調,引致陰陽失衡,氣血在經脈內流動失常,臟腑功能失調,繼而產生各種奇難雜症。

 在筆者的氣功研究院中,有一位年逾80的阮婆婆,她在2013年75歲時患上乳癌,當時因為乳房疼痛去醫院檢查,從報告中得知右邊乳房有約1cm直徑大的癌腫,右腋下亦有一粒1.5cm的淋巴腫瘤。兒女第一時間找上權威乳癌醫生看她,並建議她做手術切除。當時阮婆婆想到她仍要照顧患了喉癌的丈夫,而且看到丈夫做手術後還要長期接受其他比酷刑更難熬的治療,便堅決地拒絕了西醫手術。

 家人的反對聲音快把她淹沒了,兒子、兒媳婦、女兒、女婿全都要求她做手術。唯有大女兒站在她這邊,叫她不要做手術,把阮婆婆帶到筆者處,皆因她的大女婿亦贊同她的決定,他亦是本院學員、財經界知名基金經理黃先生。黃先生練功後,困擾他超過十年、令他每年必到急症室一兩次的心臟問題得以自癒。因此,阮婆婆當時堅定地說:「我反正已七老八十,捱一刀之後要做更多療程,最後可能也是死。」故她抵住所有人給她的壓力,就是不肯做手術。要是其他人,可能一早已經撐不住投降了。但阮婆婆如常過日子,她的改變只是不再做家務,不再燒飯煮菜帶孫子,把心態擺正,毫不畏懼,心無旁騖地每天練功。她還表示,起初練功時,乳房是完好的。練功幾年後,乳房開始腐爛,如果是一般人可能馬上就嚇得魂飛魄散,飛奔去找西醫了。因為現在人們的觀念就是西醫才能治病,中醫只不過起調理身體作用。

 她跟小女兒說自己乳房腐爛的事,小女兒的護士朋友教她用生理鹽水清潔,然後用紗布覆蓋。她初時用一塊紗布,後來用兩塊,再後來用到三塊,膿腫腐爛不斷擴大,但她非常鎮定,把心態放平像沒事一樣,每天如常練功、吃飯、睡覺。兩年多後,她腐爛成10cm大小的爛肉長出了完好的粉紅色新皮膚。在去年春茗宴會上,她給我看她的乳房,我覺得非常欣喜,而她去年初到政府醫院覆診時醫生看了也嚇一跳。

 乳房本來是完好的,為何會腐爛呢?以筆者的觀察,因為阮婆婆在開始練功首幾年,每天要操心照顧丈夫飲食和出入醫院覆診,令練功質素未能全面提升,及因她承受?患病者的壓力和給予她負面情緒的影響。而真正的傷痛是看?丈夫身體一天比一天差,自己什麼都幫不上忙。她丈夫離世後,亦需要一段時間適應才能徹底放下亡夫的傷痛。

 練功有找病、翻病、退病和推算未來疾病的過程,真氣在身體不斷的翻找和修復病灶,祖先的遺傳密碼在練功入靜入定時,令修煉者同時接收強大的宇宙能量,啟動自我修復功能。筆者並沒有叫癌患病人放棄西醫手術的意思,希望每個人當遇到健康問題時,都能擺正心態,平常心對待,不要驚慌。因為情緒才是自己最大的敵人!當你意志力強大,毫不畏懼,抱?樂觀心態,就能調動起自身先天的自癒力、免疫力和再生力,幫你回到健康軌道上。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徐麒釗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