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大灣區管弦樂團成立
2020-10-28 03:00    香港商报
 

 2020「家的色彩」大灣區管弦樂團慈善音樂會暨成立音樂會日前於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大劇院舉行。出席的主禮嘉賓有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陳旭斌、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蘇長榮、博愛醫院董事局主席簡陳擷霞及大灣區管弘樂團總監李楠等。

 音樂會前還舉行了捐款儀式,李楠代表樂團向受惠單位博愛醫院捐獻5萬港元善款。當晚樂團獻上多首家喻戶曉的中外經典名曲,給觀眾帶來美好的享受,台下掌聲熱烈,經久不息。

 大灣區管弦樂團由知名指揮家李楠創辦。樂團願景為提升大眾對古典音樂的認知,用音樂去弘揚熱愛家國的正能量,多角度推動音樂表演文化,培育下一代並回饋社會。拔萃中學年僅16歲的小提琴家手李睿正與青年歌唱男高音黃加恩於當晚都有出色的表演。除了耳熟能詳的《紅旗頌》、《梁祝》、《匈牙利舞曲第五首》等傳統經典曲目外,樂團還結合人工智慧技術,配合虛擬偶像「班長小艾」,用古典音樂與電子音樂共同演奏了《國家》。李楠的指揮富有激情,並與觀眾互動。她感謝所有到場支持的嘉賓與觀眾,表示日後會繼續積極支持慈善活動,為公益不遺餘力。

 陳百里表示,樂見這樣一個有助於促進大灣區音樂交流的樂團誕生,不僅以音樂表達對祖國的歸屬感,更能夠為觀眾帶來嶄新的體驗。蘇長榮評價,大灣區管弦樂團表演相當投入,希望樂團抱有堅定的信念,將來更好地面向大灣區甚至全世界。香港南區工商業聯合總會主席吳承海向記者表示,李楠很有衝勁,對音樂充滿熱忱,一定會支持她,相信樂團不負使命。

 本次演出贊助單位有港康醫療,恩佑之家。支持單位包括數字王國、虛谷未來科技有限公司、遊學天地、香江聚賢、港島工商團體聯盟、M.Cover、香港南區工商業聯合總會、灣仔中西區工商業聯合會。(記者 傅之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徐麒釗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