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台民調顯示:94%民眾希望兩岸和平
2020-10-29 03:00    香港商报
 

 台灣有民調顯示,有94%的受訪民眾希望兩岸和平相處,超過80%的民眾贊成兩岸要交流。國務院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8日就此指出,支持兩岸和平發展從來都是兩岸同胞的主流民意。

 朱鳳蓮介紹,儘管受到民進黨當局刻意阻撓和疫情影響,今年1月至9月,兩岸各領域交流活動以多種形式陸續開展,兩岸貿易額、台商對大陸投資持續保持增長。

 她強調,兩岸同胞要交流、要合作、要發展,是民心所向、大勢所趨,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

 有記者問,島內學者列出「八個證據」,稱「兩岸已進入準戰爭狀態」,朱鳳蓮指出,民進黨當局與「台獨」分裂勢力勾連外部勢力,加緊謀「獨」挑釁,是造成目前台海形勢複雜嚴峻的根源。此外,民進黨當局大搞「去中國化」,推行「台獨」課綱,刻意歪曲中國歷史,妄圖割斷兩岸文化連結,並以此蒙蔽台灣民眾,造成台灣青年一代歷史記憶混淆和國家認同扭曲,需要高度警惕。

 今年疫情發生以來,大陸各地各部門出台一系列措施幫扶台胞台企。朱鳳蓮說,目前,大陸台企生產經營總體穩定,許多企業實現顯著增長。面對疫情衝擊和經濟全球化逆流等複雜因素,大陸市場空間廣闊、發展韌性強大等優勢進一步顯現。近期,先後發布《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綜合改革試點實施方案(2020-2025)》、審議《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規劃綱要》,對於台胞台商台企來說都是新的機遇和利好。

 她重申,大陸方面有決心、有能力挫敗一切「台獨」挑釁行徑,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中華民族的整體利益和兩岸同胞的根本利益。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徐麒釗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