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逼退「淘寶台灣」損民眾企業福祉
2020-10-29 03:04    香港商报
 

 針對有記者提及,「淘寶台灣」10月15日起停止用戶下單、商戶入駐、商品上架等功能。繼「下架」愛奇藝、騰訊視頻後,民進黨當局又逼走「淘寶台灣」。朱鳳蓮在發布會上表示,去年此時,「淘寶台灣」在島內上線,就地服務台灣民眾和企業,給消費者和企業帶來了實實在在的便利和利益。不到一年時間,「淘寶台灣」被迫退出市場。民進黨當局進行政治操弄,阻撓限制兩岸經貿合作,試圖製造兩岸「脫鉤」,直接損害的只能是台灣民眾和企業的福祉和利益。

 據朱鳳蓮介紹,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兩岸融合發展重要指示精神,落實中央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決策部署,幫助台企融入以國內大循環為主、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新發展格局,商務部、國台辦共同指導相關地方舉辦「台資企業拓內銷」線上推介對接系列活動。首場對接會已於7月3日在福建舉辦,達成意向簽約金額近10億元。第二場對接會9月15日在山東舉行,達成意向簽約金額近4億元。第三場對接會即將在廣東舉行,200餘家台資企業和大陸企業將開展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推介與對接。此外,11月11日,2020年兩岸企業家峰會(紫金山)創新發展研討會將在江蘇南京舉辦。海南、浙江、福建、廣西等地還將先後舉辦三亞台商峰會、浙江‧台灣合作周、海峽兩岸機械產業博覽會、桂台經貿文化合作論壇等經貿活動。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徐麒釗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