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日本秋祭in香港」啟動
2020-10-29 03:53    香港商报
 

 第五屆「日本秋祭in香港-魅力再發現-」日前揭幕,為期約2個月,認證活動內容覆蓋表演藝術、藝術與工藝、飲食、體育、銷售推廣等不同範疇,共40多項活動。在新型冠狀病毒病之疫情下,今年的「日本秋祭in香港」在講求有效防疫對策的同時,亦積極採取網上形式進行,讓市民即使身在香港,也可以感受日本的魅力和體驗日本文化。

 焦點活動包括:豪瑟沃斯香港呈獻大阪藝術家松谷武判首次個展,香港和僑會將送上線上和線下的和樂演奏與日本舞踊演出;具400年歷史的德島傳統阿波舞,將以線上直播方式讓觀眾體驗阿波舞的熱熾氣氛;於12月6日的《日本文化祭暨武道巡禮 2020》活動上,有日本武者獻技,包括居合道「千月堂」、合氣道「佑武會」、弓道「香港弓道協會」、空手道「正道塾」等。此外,日本駐港總領事館請來小提琴家田中知子與香港結他手Jacky Lau為今年「日本秋祭in香港」作特別演奏,以重新編曲的日本電影《日間演奏會散場時》歌曲《幸福的硬幣》的優美旋律,撫慰在疫情下香港人的心靈,二人更將在秋祭期間舉行迷你音樂會,樂迷萬勿錯過!《日本文化視覺感受全體驗》此項線上文化活動第二彈,內容包括日本獨有的舞台表演藝術「殺陣道」、傳統樂器「尺八」、日本茶的沖泡藝術,以及賣相精緻的和子等。

 日本駐港總領事館大使兼總領事和田充廣表示︰「日本與香港是十分重要的合作夥伴。我們希望盡己所能,為香港市民帶來一些正面氛圍,因此繼續舉辦『日本秋祭in香港』,加強日港間的緊密關係。」詳情請瀏覽「日本秋祭in香港」官方網頁:https://japanautumnfesinhk.net/或日本駐港總領事館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JAPANinHK/。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徐麒釗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