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國家是香港再出發最大靠山
2020-11-04 01:2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林駿強報道:中央關於「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的建議(下稱《建議》)昨日發布,其中專節提到要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對此,本港各界都給予好評,認為體現國家關懷、支持香港,並寄語香港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擁抱粵港澳大灣區。

 中央希望香港融入大灣區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表示,建議稿所提是中央一直以來的政策,國家希望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他指,中央對於「一國兩制」更為清晰化,當中提到全面管治權,與「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並無牴觸。他稱,香港未來出路一定是依靠國家,中央希望香港積極融入大灣區等發展大局。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表示,《建議》反映國家由始至終都十分關懷、支持香港。他說,中央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未來應擁抱大灣區。國家是香港未來走出經濟低谷、重新振作的最大靠山。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表示,「十四五」規劃強調國家堅持創新,而且實行高水平對外開放,這對具有科研基礎實力和全球最自由經濟體的香港來說,是可以發揮獨特作用的重大機遇。香港須毫不動搖走好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的正確道路,盡早研究和部署全面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積極參與國內國際「雙循環」,扶持香港創新產業融入國家創新發展體系,協助香港工商、貿易、金融及專業服務界參與國家的雙向開放和「一帶一路」建設。

 港應找到參與建設發力點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昨日召開會議,專題學習五中全會精神。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全會精神,為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作出貢獻。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文宣委員會主任屠海鳴指,五中全會深刻分析了我國發展環境的深刻變化,科學的判斷體現了國家的非凡定力。香港作為中國一個特別行政區,具有「近水樓台先得月」「背靠大樹好乘涼」的優勢,鍛造發展新動力,為香港提供了機遇、提供了舞台。各界應從五中全會對中國經濟戰略布局中,認清「國家所需、香港所長」,從而找到參與國家建設的發力點。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主席鄭翔玲強調,歷史經驗表明,只有依靠國家香港才能發展得更好。她認為,未來工作要以守護國家安全為底線,緊密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為保持香港繁榮穩定作貢獻。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施榮懷肯定了聯誼會成員在過去抗疫、國安法立法等過程中發揮的積極作用。他提到,五中全會充分彰顯了國家對香港發展和民生福祉的關切,描繪的發展新藍圖更為香港未來進一步發展指明了方向。他鼓勵大家在接下來的工作中繼續努力,發揮政協委員的雙重作用。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刁瑾玲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