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拜登發表講話 稱將獲300票
2020-11-08 01:4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美國大選計票工作7日仍在進行,幾個關鍵「搖擺州」因兩名總統候選人獲得選票數的差距過小,其選舉人票的最終歸屬仍未確定。截至美國東部時間7日4 時(本港時間7 日17 時),根據計票數據,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在佐治亞州、賓夕法尼亞州等4 個關鍵州的得票數,均領先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現任總統特朗普,但兩人差距很小,在數千票至2萬多票不等。拜登現時以264 票領先總統特朗普的214 票,只需取多6 張選舉人票就可以入主白宮。

 美東時間6 日深夜,美國2020 年大選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在特拉華州發表電視講話。在大選日後第三天,保持領先的拜登重申「將贏得這場大選」,他在講話中敦促大家保持耐心。而總統特朗普則仍質疑選舉舞弊。

 拜登說: 「我們還沒有到最終宣布勝利的時刻,但數字告訴我們一個清晰而令人信服的故事: 我們將贏得這場比賽。」拜登表示,他將有望最終獲得超過300 張選舉人票, 「看看全國的數字。我們將以明顯的多數優勢贏得這場比賽。我們將以超過400 萬票的優勢擊敗特朗普。」

 據《紐約時報》報道,拜登陣營可能在下星期公布第一個白宮高層官員任命,目前仍在討論內閣等高層人選,預計將會籌組美國史上最多元的內閣。報道指,拜登陣營會先訂好白宮官員名單,至於內閣人選可能要到感恩節前後才會公布。

 特朗普仍質疑選舉舞弊

 而在此之前,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再次對計票工作提出質疑。特朗普本人持續透過推特批評選舉舞弊外,也持續堅持他在選舉當晚開票是勝利的,為何這些勝利幾天後神奇的消失,需要一個公正的程序判斷。他在其選舉團隊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說, 「這已經不再是關乎某一次選舉,而是我們整個選舉過程的公正」。美國總統大選開票工作爭議不斷,密歇根州安特里姆郡有6000 張特朗普選票算給拜登,軟件公司澄清,這是人為疏忽非軟件失誤,經重新點票確定安特里姆郡是特朗普贏。霍士新聞網(Fox News)報道,密歇根州共和黨黨部女主委柯克斯(Laura Cox) 表示: 「在安特里姆郡(Antrim County),原屬共和黨的票數卻計入民主黨,以致我們的候選人損失6000 票,安特里姆郡書記官出面表示:『製表軟件出錯並造成選票誤算』。」

 特朗普昨晚在社交網站透露,法律團隊將在當地時間7 日上午11 時(本港時間8日0 時)賓夕法尼亞的費城召開記者會。他又在Twitter 發布一系列帖文,形容在選舉日晚上8 時後送抵的選票並非合法,徹底改寫得票差距極小州份的選舉結果;另外路透社報道,特朗普陣營與共和黨為了面對接下來的法律訴訟,已經擬定向支持者募款6000 萬美元的計劃,作為將來在搖擺州打法律戰的資金。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刁瑾玲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