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深親如兄弟 打造雙城經濟
2020-11-08 01:42    香港商报
 

  7日下午,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由廣州轉往深圳,與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及深圳市長陳如桂會面,商討深化深港合作、攜手打造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等事宜。

 林鄭:推動更高水平港深合作

 林鄭月娥在座談會上指出,今年是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她再次對深圳過去40 年取得的輝煌成就表示衷心祝賀。香港和深圳山水相連、親如兄弟,過去40 年兩地聯繫緊密、合作無間,在政府以及商界、貿易、物流、專業服務、青年交流等方面建立了全面合作關係。香港在深圳過去的發展過程中作出了貢獻,同時也是受惠者,相信未來可進一步深化互惠共贏的緊密關係。

 林鄭指出,國家近日公布有關深圳發展的政策措施,特區政府正加緊進行研究,希望與深圳探討在推動創科、吸引人才、改善居民生活、促進生產要素流動等方面進一步合作的空間,香港將抓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重大機遇,把握「十四五」規劃編制及深圳建設先行示範區、實施綜合改革試點等契機,推動更高水平港深合作。希望雙方充分發揮各自優勢,便利各類要素自由流通,攜手打造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強強聯手打造「雙城經濟」,共同發揮引擎功能,加強青少年交流交往,共增兩地民生福祉,為高質量建設粵港澳大灣區貢獻更大力量。

 王偉中:著力做強大灣區深港極

 王偉中表示,深圳不會忘懷香港40 年來在資金、人才、技術、管理等多方面給予的巨大支援。我們將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基本方針,始終堅持學習香港、依託香港、服務香港,著力做強大灣區深港這一極,不斷鞏固深港親如兄弟般關係,全力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實現更好發展。

 王偉中表示,希望雙方繼續加強在口岸建設、科技創新、現代服務業、教育醫療、社會民生、疫情聯防聯控等領域的務實合作,提升市場一體化水平,用好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等重大平台,促進深港青少年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積極作為深入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中聯辦副主任仇鴻,特區政府官員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和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參加會談;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亦出席了與深圳市領導的會面。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刁瑾玲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