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府強烈反對美方機構抹黑
2020-11-08 01:45    香港商报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日前發表抹黑香港國安法和特區人權狀況的言論,特區政府6 日淩晨發表聲明,對此表示強烈憤慨和反對,重申會堅決落實「一國兩制」,依法保障在港生活、經商人士的合法權益的決心不變,反對外國議會就特區事務作出任何形式的干預。

 特區政府在聲明中表示,香港特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是一個在「一國兩制」下享有高度自治權、直轄於中央人民政府的地方行政區域。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符合香港市民利益,滿足維持香港繁榮穩定需要,符合國家根本利益。中央人民政府一再表明會堅定不移地落實「一國兩制」政策。

 香港國安法至關重要

 政府指出,國家安全屬於中央事權,國家在「一國兩制」下有權就此立法。每個國家都有維護其國家安全和主權的法例,也是其職責所在。國際社會不應採取雙重標準。香港國安法是為了防範、制止和懲治極少數危害國家安全的違法分子,並只針對四類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對絕大多數奉公守法的人士,包括香港居民和海外投資者沒有影響。香港國安法亦明確規定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應當尊重和保障人權,依法保護居民在《基本法》、《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和《經濟、社會與文化權利的國際公約》適用於香港的規定下享有的權利和自由。政府相信香港國安法對香港重回正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至關重要。

 針對香港警方的拘捕行動被抹黑,政府指出,警方有法定職責維持公共安全和公共秩序,強調任何人如果在香港犯法,警方有法定責任採取行動。警方的拘捕行動是根據證據進行,嚴格按照相關法例行事。警隊一直並會繼續公平公正、不偏不倚地依法處理所有案件。至於押後立法會換屆選舉方面,政府表示,市民的健康和福祉是任何負責任政府的首要考慮,強調有決定完全是基於公共衛生考慮。鑑於疫情在7 月導致驚人的確診和死亡數字,政府必須實施各項嚴厲社交距離措施以遏止病毒傳播。(記者 馮仁樂)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刁瑾玲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