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新任港島婦女聯會主席 金鈴冀迎接挑戰迎難而上
2020-11-09 04:55    香港商报
 

 踏入深秋,金鈴迎來了她個人角色的一大轉變。除了湖北省政協委員、拍賣師、主持人等身份外,香港島婦女聯會第六屆主席成為她新的挑戰。新角色帶來的不只有榮譽,隨之而來也有更大的責任。金鈴說:「我的個性就是熱愛探索,在充實自己的道路上,我永遠不滿足。」就在上任後的第二天,她就成立了鏗鏘玫瑰行山隊。諸如KOL網紅培訓班、親子合唱團等項目也在她的主導下紛紛成立,整合會內宣傳力、促進內地與香港的交流,成為她工作的主要內容。「雖然疫情陰影一直在,但我將同姐妹們一起,面對疫情迎難而上,為香港恢復昔日風采出一分力。」

 香港商報記者 呂明霞 傅之忺

 為了促進姊妹們的交流,又不違反政府的相關規定,金鈴結合線上和線下的多種形式,使活動兼具可持續性和可操作性兩個特點。「上任主席的第一個感覺,就是任重而道遠。今次新冠疫情給社會帶來極大的衝擊,各行各業均受重創,許多交流活動受限。疫情改變了世界,也改變人的思維,我們唯有去適應它。」

 結合抗疫推新穎活動

 她說,目前已手的一系列活動中,內容和形式都有變化。成立鏗鏘玫瑰行山隊的初衷就是為會員提供一個社交方式,它能夠將工作與興趣結合起來。

 金鈴笑稱:「我以前是一個不愛運動的人,但困在香港的這半年多,我感受到了行山的樂趣。疫情之下,人們將健康的生活方式放在首位。旅途中,會員可以體會香港含蓄的美。」不為人知的風景深化了金鈴對香港的愛。「我真沒想到香港還有這麼多美麗的地方,在行山活動中,我將邀請生態專家來為大家介紹環境知識,另外也會號召姊妹們進行垃圾清理。」

 針對疫情常態化的現象,金鈴籌備的KOL網紅培訓班及親子合唱團工作也在緊鑼密鼓地開展中。親子合唱團能夠增進會員和孩子的感情,為家庭的溝通提供好平台。與此同時,金鈴結合自身的社會觀察和媒體經驗,意識到KOL在社會中的作用日益突出,培養KOL迫在眉睫。「如今自媒體全面開花,意見領袖的聲音也變得重要起來。我過去有面對鏡頭、直播帶貨的相關經驗,應該在這方面多起帶頭作用。許多人都具備成為網紅的前提條件,港島婦聯將把握現有資源,發揮會員們的女性優勢,時尚、經濟、政治都可以多多嘗試。比如我自己主持的欄目《熱點鈴距離》,就是討論大家關心的時政議題。」

 「社交媒體是個平等的平台,更能彰顯女性的聲音」。在金鈴看來,開辦KOL網紅培訓班屬於一舉多得。不僅不佔用場地,線上方便及時,更重要的是有機會達到宣傳香港的目的。「因為去年的社會亂象,內地許多人對香港持負面印象。KOL可以多多推廣香港的好產品和旅遊方案。是時候讓人們知道,香港已經回歸正常,並且依然美麗動人。」

 港應發揮優勢保持競爭力

 對於香港現在遇到的瓶頸和轉型難題,金鈴認為要順勢而為。街頭亂象讓香港的核心價值流失,但底蘊猶存,只要走在正確的軌道上,香港的國際地位不會被取代。「疫情肆虐全球,內地控制得比較好,西方社會陷入泥潭。我們都看到,國家的抗疫成果得益於體制。香港的優勢就是背靠祖國,利用好大灣區,積極發揮自身的優勢,才能保持競爭力。真正發達的城市,一定是兼收並蓄,開放包容的。香港只靠自己,很難完成突破轉型。」對於這種逆潮流的狹隘思維,金鈴認為需要一定的時間轉變。

 她表示,將來會多支持籌劃香港與內地之間的文化藝術活動,給予青年人更多的深度交流空間。訪談中,金鈴看待事物的高度和雷厲風行的態度給記者留下深刻印象。她笑稱:「突破束縛並不斷充實自己,是我的樂趣所在。我的人生探索之旅,永遠不畫句號。」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岳昕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