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錦繡瀟湘任你遊湖南文旅推廣會在深舉行
2020-11-11 04:5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思靜、蘇偉報道:「錦繡瀟湘任你遊」走進珠三角湖南文化旅遊推廣會昨日在深圳舉行,從視覺、聽覺、感覺等方面向廣東民眾推介了湖南的山水、文化、美食及休閒等文旅資源和精品線路,誠邀珠三角遊客到多嬌湖南旅遊度假,開啟別樣的冬季休閒之旅。

 湖南是知名文化旅遊資源大省。山水風光秀美奇特,歷史文化底蘊深厚,民俗風情多姿多彩。廣東作為湖南國內最大的客源市場之一,兩地山水相依、往來頻繁,文旅資源具有很強的獨特性和互補性。

 近年來,隨?泛珠三角區域合作的不斷深化,兩省之間的人文交流,特別是旅遊合作不斷加強,雙方已互為最重要的旅遊客源地和目的地。加上湘粵之間在高鐵、高速公路等相互往來便捷,使湖南成為珠三角民眾跨省遊、周邊遊、周末遊備受青睞的目的地。

 七條精品線路覆蓋全省特色板塊

 在深圳推介會上,通過宣傳片播放、旅遊資源推介、主題線路介紹、民族歌舞表演、圖片展覽等多個維度,進一步提升了「錦繡瀟湘」文化旅遊品牌的知名度。湖南的武陵源、岳陽樓、岳麓書院、毛澤東故居、南岳衡山、鳳凰古城等著名景致以及剁椒魚頭、毛氏紅燒肉、瀏陽蒸菜、姊妹團子、湘西外婆菜等湘味美食,引起了珠三角市民與媒體記者的濃厚興趣。

 其中,湖南近年主打的「時尚都市·歷史文化遊、魅力湘西·世界遺產遊、天下洞庭·濕地生態遊、詩意湘南·尋根祈福遊、神韻雪峰·戶外休閒遊、偉人故里·紅色瀟湘路、不忘初心·重走長征路」七條精品旅遊線路,覆蓋了湖南東、西、南、北、中的特色板塊,廣東遊客無論是坐高鐵還是自駕遊,往湖南哪個方向出發,都能快意體驗「湖南如此多嬌」的山水人文。

 廣東文旅業界人士表示,湖南是中國革命聖地、偉人故里,為新中國締造者毛澤東主席的家鄉,擁有悠久的歷史文化,積澱了豐富的文旅資源。廣東正全力打造粵港澳大灣區世界文化和旅遊高地,促進文化和旅遊的交流創新發展。今後兩省加深了解、加強溝通、加大合作,努力推進政策互惠、資源互換、產品互推、客源互送、利益互享,共同促進兩省文化旅遊業的繁榮發展。

 據了解,推介會後還同步舉行了湘粵文化旅遊業界交流座談會,湖南各地州市文旅部門相關負責人、旅行商與深圳文旅企業、旅行商,針對湘粵兩地的文化旅遊線路設計、市場行情、合作意向等進行洽談、探討、研究,尋找合作契機,促成雙方文旅合作,擴充湖南在珠三角地區遊客輸送通道,讓更多廣東市民體驗「錦繡瀟湘」的精彩魅力。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岳昕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