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魯利津以文化 繪鄉村新畫卷
2020-11-12 05:43    香港商报
 



11月10日,走進山東省東營市利津縣鳳凰城街道店子村綜合文化服務中心,圖書閱覽室的村民們在津津有味地閱讀課外書籍。「配備電子閱覽室、圖書閱覽室、歷史文化展館,村民們在這裏不但可以看書讀報,還能隨時上網查閱農技知識,而且每個文化服務中心,都配有專職管理員,隨時解答村民疑問。」店子村網格員呂永紅向記者介紹說。

鳳凰城街道以「鄉村文化振興」為統領,進一步夯實公共文化基礎設施建設。在各村配備圖書室,建設數字文化廣場,同時配備健身器材及數字播放大屏等。同時,為做好文化服務工作,各村配備專職文化管理員,製作統一管理制度、職責及相關門牌等標識,村級達標率達到98%。結合「以文化人、服務進村」要求,精心組織「農民運動會」「文化下鄉」等一系列文體活動,把各項惠民政策和文化活動送到村民家門口,大力宣傳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不斷提高村民精神素養。同時加大文化工作力度。9月份,組織專業人員舉辦了「豐收的日子」民樂演奏會,展示利津三農工作的豐碩成果,同時舉辦了以「慶豐收、迎國慶」為主題的消夏晚會,為群眾奉上一場精彩的視聽盛宴。10月份組織街道農民選手參加全縣農民運動會,獲得全縣一等獎。

「鄉村振興既要『塑形』也要『鑄魂』,文化就是魂,我們將?力構建『街道作支撐、村村可覆蓋』的公共文化服務網絡,通過精心組織豐富的文化活動提振群眾精氣神,引領鄉風文明建設,以文化人奏響鄉村振興新樂章。」鳳凰城街道黨工委宣傳委員于向陽說。樊愛鍾明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岳昕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