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專資會邀陳茂波講經濟前景
2020-11-12 06:1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日前出席由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舉辦的「與司?局長有約」活動,與該會會員探討疫後經濟復蘇之道。出席的有該會會長黃偉雄,創會會長容永祺,前會長胡曉明、謝偉銓、盧偉國、陳紹雄,上屆會長李鏡波及常務副會長潘燊昌。

陳茂波(中)與黃偉雄(左四)、容永祺(右四)、胡曉明(左三)、謝偉銓(左二)、盧偉國(右三)、陳紹雄(右二)、李鏡波(左一)及潘燊昌合照。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香港經歷連續5季經濟收縮,今年第3季度有好轉,萎縮約為3.4%,正於低位整固。當中帶來好轉的原因包括內地經濟復蘇拉動本港經濟三頭馬車--外貿、消費及投資,而中國亦是全球唯一能夠維持增長的經濟體。

陳茂波預測本港GDP萎縮約6%至8%,未來經際前景取決於新冠肺炎疫苗於明年能否推出、中美關係發展、「十四五」規劃內循環的戰略方針;環球經濟層面方面則須關注各國債務情況,持續資金氾濫導致低息口的影響等。展望未來,他期望能盡快與內地通關,讓旅遊、餐飲及零售業復蘇,與其他國家發展旅遊氣泡。希望能積極推動創科發展,開拓內地市場,繼續利用香港一國兩制的特殊優勢,扮演內地與國際的橋樑角色。

黃偉雄致辭時表示,內地五中全會剛發表了有關「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的建議,香港作為大灣區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和航空樞紐的主體,若香港配合內地推進「雙循環」戰略,相信有利港企進入內地龐大的內銷巿場,有助經濟盡快走出困局。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岳昕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