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聰慧知止 重拾健康
2020-11-12 06:24    香港商报
 



我們現在的生活天天離不開手機電腦,活在一個虛擬世界裏,在這虛擬世界,人們為名為利付出健康的代價。二千多年前的《黃帝內經》早把健康之本,把持的方法教導世代子孫,「恬淡虛無,真氣從之,精神內守,病安從來?」當心無所想,亦無所求,收回心神,把心意和呼吸專注向身體內,真氣流注自然順從自身行走的軌道中,精神好好守護於體內,身體又怎麼會有病呢?

現代城市人多為名為利,心神都為各種的慾念付出精力,源源不絕向外散發真氣,心神外馳,傾盡全力向?繁華的金錢世界追求心中理想和目標。總想等賺到錢,賺夠錢,再來買健康。

Esther是去年一月份到WISH研究院學習太極五行功的學員。她任職投資銀行,位至大中華區主管。一個女性在職場奮鬥二十年終於坐上這個位置,可想而知要付出多大的努力。由於工作緊張,Esther的精神先是受不了,她曾去看心理醫生,心理醫生說自己的客源最多是兩類工種的人,一是在娛樂圈工作的,另一類就是她們這些做投行的人。這兩類人的心神在這個虛擬世界是超額透支的。看了心理醫生一段時間,Esther還是覺得渾身不舒服,但她畢竟是一位智慧型的女性,在她自覺身心負荷不了的千鈞一髮之際,毅然放棄高薪厚職,這在很多人來說都是做不到的。須知道很多人一生奮鬥不懈就是追逐名和利。數十萬一個月的工資可能對一些人來說已是一年的收入了。可是在性命和金錢面前你必須懂得選擇。

Esther急流勇退,她在2015年辭掉工作做義工,並給自己新目標,先做半年義工,好讓身心回復正軌;半年很快過去,她從身心靈的低潮漸漸向好的方向發展,她決定再給自己半年時間繼續做義工。半年又過去,她決定再做一年。直到今年她開展了自己的新事業。在做義工時,她去老人院,去幫助更生人士,幫助弱勢社群及有需要的人。她說在幫助他人的同時亦幫了自己。如是者,她的心靈健康漸漸恢復過來。

筆者是在一個晚宴上認識Esther的,為了進一步改善健康狀況,去年一月她開始學氣功;她只學了半年,健康已得到非常顯著的改善。在剛開始修煉的時候,她與男朋友一起來練,但她卻遇到了樽頸狀況。她男朋友本來因三高而每天要吃六顆藥丸,練功一個月後,所有指標已回復正常而不用服藥,甚至連老花眼也得到改善;而她自己好像沒有進展,這樣一比,對她或多或少有些衝擊。筆者對她說,要心境平和,無所求地練功,自然會有好的效果。她因而改變心態,像個五歲小孩般,抱住全盤接收的態度,沒有任何冀望,日復日篤信篤行。她說以前手腳冰冷,紅棗薑茶喝了不知多少亦無補於事;但兩個月下來,手腳逐漸暖和了。從前一到轉季,因她的濕疹而引致胸口、腋下有汗腺的地方便騷癢難耐,在他人面前總忍不住要抓撓胸口和腋下,嚴重影響社交生活,只能依靠抗敏藥,而劑量越吃越重。修煉了太極五行功後,調動了身體的免疫力和自癒力,暗病也消失了,精神和魄力更勝從前,晚上多了應酬飲宴也應付自如。

Esther總結自己練功時的得?:「只要你相信這功法的用處,天天堅持便可以了,就這麼簡單。」

作者簡介:趙婉君院長,現任世界自愈力及念力研究院(亞太區)創院院長暨總教練及世界醫學氣功學會副主席(北京註冊)。投身念力醫學工作二十年。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岳昕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