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聯合國副秘書長中招 美十天確診增百萬例
2020-11-12 06:2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全球疫情依舊嚴峻,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迪雅里克周二在例行記者會上說,負責維和事務的聯合國副秘書長拉克魯瓦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將按相關規定進行隔離。隨後,秘書長古特雷斯在社交媒體發文向拉克魯瓦表示慰問,並祝他早日康復。截至昨晚10時,全球累計確診病例逾5202萬宗,累計逾128萬人不治。

美:德州確診首破百萬

據美聯社周二報道,美國當天因疫住院人數創新高,達61964人。伊利諾州、德州、威州等多州當天新增病例再次刷新最高紀錄。報道指,11月前10天全美新增個案超100萬例,疫情毫無趨緩象。據CBS報道,德州成為首個確診過100萬的州份。

此外,密蘇里州一選舉委員會有28名負責大選工作的員工染疫,感染源或來自當地選民。該選舉委員會隸屬該州第二大縣城傑克遜縣,該縣有將近20萬人參與投票。

英:隨時準備疫苗接種

英國衛生大臣夏國賢周二公布,國家醫療服務體系(NHS)將於12月1日準備就緒,隨時可開始進行大批量新冠疫苗接種工作。

夏國賢表示,英國是最早預訂美國輝瑞公司和德國醫藥公司BioNTech聯合研製新冠疫苗的國家,如該疫苗獲相關監管部門批准,英國將是全球最早能夠為民眾接種新冠疫苗的國家之一。

據悉,英國政府計劃組建疫苗接種中心、專門的流動接種團隊,到養老院等高危人群居住區推進疫苗接種。同時,英國政府額外撥款1.5億英鎊,調動各地基層的全科家庭醫生診所參與疫苗分發和接種工作。

另外,多名政府相關人士透露,日本政府將探討免除明年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對外國觀眾要求的14天自主防疫隔離。目前,日本政府計劃在2021年春季對可否按計劃規模接納觀眾一事作出判斷。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岳昕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