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多個團體請願 同撐DQ攬炒派
2020-11-13 03:1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反對派議員郭榮鏗等4人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後,多個團體昨日紛紛到立法會外表示支持人大常委會有關議員資格的決定。其中,民建聯支持特區政府執行人大決定,認為有助排除損害國家及香港利益的人士擔任立法會議員,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有助維護國家主權及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確保「一國兩制」始終沿正確方向發展。

促請特區政府持續監察

民建聯副秘書長黎榮浩與深水?區議員劉佩玉昨日到立法會外請願,他們拉起橫額及叫口號,支持人大取消「攬炒派」議員資格。民建聯認為,立法會議員必須全力維護國家主權及安全,擁護《基本法》和效忠特區,促請特區政府持續密切監察本港情況,確保今後參選或出任立法會議員的任何人士均符合人大決定。

另一到場請願的工聯會新界東團隊表明支持人大決定,依法取消議員資格。他們指郭榮鏗等4人行為明顯違反就職時的誓言,嚴重損害廣大市民的利益,今次全國人大常委會劃清紅線,定立規矩,如有違法者會即時喪失議員資格,有關決定有助香港回復穩定。他們續指,4人勾結外國勢力明目張膽在先,國安法立法後仍有密會美國駐港最高指揮人員,毫不收斂。

新社聯大埔地區委員會表示,郭榮鏗等4人的行為明顯不符合真誠地擁護《基本法》,即使第六屆立法會因疫情延任一年,但議員須擁護《基本法》的重大原則不會因此而改變。

「保衛香港運動」指出,立法會復會不足一個月,已經連續3次流會,形容郭榮鏗等4人忘恩負義,沒有好好回應中央給全體反對派議員留任的包容和善意,反而不理基層市民和中小企業正受黑暴及疫情雙重打擊,繼續狂點人數,一心「攬炒」香港,嚴重損害香港的整體利益和市民福祉,違背愛國者治港的基本政治要求和政治倫理,故4人被即時DQ是自作孽,惡有惡報。

「守護議會」指出,立法會議員作為特區管治架構成員,必須符合愛國者標準,亦是憲法和《基本法》的應有之義,在香港回歸祖國、納入國家治理體系之後,愛國愛港是對治港者的基本要求。但「攬炒派」在立法會延任一開局就搞到3次流會,存心「攬炒」香港,違背了他們就職時的誓言,根本不符合「愛國者治港」的基本要求。

高永文:支持港府行動

此外,還有多個團體到場支持人大決定踢走「攬炒」議員,包括議會關注組、元朗監察議會聯盟、南區建設力、荃灣fact check連線、屯門區居民服務社等。

食物及衛生局前局長高永文昨回應稱,特區政府是根據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所作出的清晰指示,依法宣布郭榮鏗等4名立法會議員即時喪失議員資格,他對此表示理解及支持。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岳昕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