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為圖政治私利 罔顧整體利益 各界齊轟鬧辭背棄市民
2020-11-13 03:1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特區政府11日依據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宣布郭榮鏗等4人即時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惟15名反對派議員卻發起「鬧辭」鬧劇,引起社會各界齊聲怒轟。

中總:做法令人不齒

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昨日發表聲明,質疑15名反對派議員貿然辭職,違背公職人員服務市民、服務社會的承諾和使命,罔顧香港整體發展利益,只考慮一己政治私利,做法令人不齒。中總呼籲立法會議員應團結一致,積極與社會各界攜手合作,全力支持和配合特區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復蘇經濟和穩定民生的工作,引領香港發展重回正軌。

中總會長袁武指出,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為落實愛國者治港提供了制度保障,符合《基本法》的根本要求,是合憲合法、合理合情。只要立法會議員能堅守這原則,在議會內提出具建設性的多元聲音,將有利促進香港向前邁進,是香港社會之福。

中出:踰越政治底線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中出)表示,15名反對派議員提出「鬧辭」,是以行動對抗、背棄選民,踰越政治底線。該會指出,4名被DQ的議員因觸及國安法,傷害到國家及香港利益,政府依法取消其議員資格是合情、合理、合法,批評這15人身為立法者,提出「鬧辭」是企圖向中央施壓,表現不得人心,違背競選承諾,置市民利益於不顧,把履行立法會議員職責當做兒戲,呼籲立法會議員應團結合作,為香港整體利益共同出謀劃策、推動經濟復蘇。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發表聲明,嚴厲譴責特區立法會反對派議員集體「鬧辭」。聲明指出,反對派「鬧辭」議員身為立法者,如此「鬧辭」博眼球,可悲又可笑。這幫反對派議員自絕於《基本法》所確立的香港政治制度,自絕於香港社會,由此而產生的後果只能由他們自己承擔。聲明續指,「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反對派如此「鬧辭」是地地道道的政治攬炒鬧劇,絲毫阻擋不了香港由亂到治的新進程;絲毫不能動搖「一國兩制」下的香港特區執政基礎。且看「鬧辭」凋零後,香江再啟新征程。

吳秋北:上演一場鬧劇

全港各區工商聯表示,立法會作為特區管治架構的重要一環,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立法會議員必須全力維護國家主權及安全、擁護《基本法》和效忠特區,履行公職人員的職務,是立法會議員應有之責,批評反對派此舉違背公職人員服務市民、服務社會的承諾和使命。該會呼籲立法會議員團結一致依法履職,積極與社會各界一道齊心協力維護國家安全,維護香港的整體利益,維護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全力支持和配合特區政府做好防控疫情、復蘇經濟、紓解民困的工作,引領香港發展重回正軌。

此外,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認為,如果議會不斷拉布、蹉跎歲月,令民生、經濟、抗疫無法推進,只會損害大多數市民的利益。他進一步斥責反對派的「鬧辭」是一場鬧劇,背離了選民及民主,反映他們對抗中央、拒絕愛國。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亦形容,「鬧辭」只是一場鬧劇,認為不會影響立法會運作,只會令建制派議員更團結,為市民做實事,希望議會能做好經濟民生工作。

吳換炎:辜負市民期望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換炎批評,反對派議員長期在議會拉布,對關乎民生、經濟的重大議程不給予通過,造成民生、社會的負面影響,而「鬧辭」的反對派議員更是辜負了市民對他們的期望,是不負責及不理智的行為。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會長陳仲尼表示,人大常委會的決定並沒有影響其他反對派議員,認為他們提出「鬧辭」是對號入座,辜負了選民的期望。

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質疑,反對派提出「鬧辭」是否認同被取消議員資格的人士,他們若是一錯再錯就會失去為市民服務的機會,他勸喻有關議員收回「鬧辭」決定。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岳昕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