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潮州商會系列活動賀百周年
2020-11-13 04:4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霄虹、傅之忺報道:香港潮州商會成立於1921,至今已走過一個世紀。該會昨日假金鐘JW萬豪酒店舉行一百周年慶典系列活動發布會。香港潮州商會會長、該會百周年慶典活動委員會主席黃書銳表示,百周年會慶將圍繞「感恩、傳承、團結、奉獻」主題,舉辦一系列多元化活動,希望通過此次系列活動,凝聚力量,扶持弱勢社群,為經濟紓困,為社會增加正能量,與本港各界人士一起為防控疫情、恢復經濟加油打氣。

 出席的主禮嘉賓有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慶委會成員還包括副主席陳智文、鄭敬凱、陳強,聯同慶委會榮譽主席陳偉南、蔡衍濤、許學之、陳幼南、胡劍江、林宣亮,名譽主席陳振彬,名譽副主席胡定旭、高永文等。

 黃書銳:為防疫、恢復經濟打氣

 黃書銳致辭時表示,感恩全體會董會員不畏艱辛曲折,為商會發展壯大作出不懈的努力,更感恩國家和家鄉一直以來對香港潮商潮人的關懷和支持。百周年會慶,該會將舉辦一系列活動,主要包括:支持公益事業,回饋社會;舉辦商務活動,支持香港經濟復蘇;凝聚各方力量,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支持年輕人創新創業;加強家鄉及海內外相關社團的文化與經貿交流。

 他指出,香港潮州商會積極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香港國安法的制定和實施,為香港的安定和社會的和諧作出應有的貢獻。「我們希望通過此次系列活動,凝聚力量,扶持弱勢社群,為經濟紓困,為社會增加正能量,與本港各界人士一起為防控疫情、恢復經濟加油打氣。」他提到,國家主席習近平早前到廣東視察,首站到了家鄉潮汕,肯定及表揚潮汕文化。黃書銳指出,正如習主席所說,香港正面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香港潮州商會是百年老店,要順應這個「大變局」,把握當前重大的歷史機遇,努力再創輝煌。

 陳百里在致辭中表示,潮州商會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商會,為香港社會的經濟發展作出了很多貢獻。潮州人吃苦耐勞,用心拼搏的精神值得學習。他認為,百周年活動對於提升當下香港的社會氛圍有很大幫助。香港目前最重要的是重建經濟,重回正軌。目前,各項經濟數據都有向好趨勢,雖然挑戰依然在,但相信香港未來會更好。

 一百周年標誌設計師、慶委會委員劉文文簡介標誌的設計概念,以百年潮商、建基香港,再創輝煌為主題,展示香港潮州商會走過100年的輝煌歷史,突出喜慶、活力和百年商會的朝氣蓬勃。

 陳偉南題字「百年潮商」

 年逾百歲的永遠名譽會長陳偉南為商會致勉辭,並餽贈墨寶「百年潮商」予商會,慶賀商會踏入一百周年,由慶委會正副主席接受。

 慶典籌備以來,得到多位鄉親及社會知名人士捐款支持。現場舉行支票捐贈儀式。香港潮州商會會長黃書銳捐贈500萬港元,首席榮譽主席李嘉誠捐贈150萬港元,監事會主席馬介璋聯同副會長馬鴻銘捐贈100萬港元,副會長陳強聯同會董陳賢翰捐贈60萬港元,榮譽主席林建岳,永遠名譽會長陳偉南聯同陳幼南,永遠名譽會長莊學山,榮譽顧問詹培忠,名譽顧問謝賢團及常董謝錦鵬各捐贈50萬港元等。

 潮商百周年慶典系列主要活動包括:香港潮州商會百周年慶典暨第52屆會董就職典禮、百年潮商展風華──慶祝香港回歸24周年暨百年潮商書畫攝影展、「百年潮商盃」賽馬比賽、百年潮商──與國家民族同呼吸共命運圖片展,並印行《香港潮州商會百周年發展史》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岳昕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