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利津愛心候車屋 溫暖孩子上學路
2020-11-13 05:2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昨日清晨,在山東省東營市利津縣鳳凰城街道大高村,黃色校車緩緩駛來,停在了一個別具特色的集裝箱小屋前,這就是大高村學生的候車「愛心屋」。在這個噴繪?梅花、詩句等圖文的小屋裏,數十個孩子們相繼走出,在老師的引導下排好隊,依次進入校車,踏上上學路。

 據了解,大高村共有學生42名,以前孩子們每天都會等在村口,特別是冬天,因為沒有擋風的地方,孩子們經常被凍得哆哆嗦嗦。「看?孩子們這樣等車,心裏不是滋味。」大高村黨支部書記于長潤介紹說。今年,大高村投資19000元,實施關心下一代行動,為等候校車的孩子們建設了面積21平方米的「愛心候車室」。

 在鳳凰城街道,各村紛紛結合實際,整合村內資源,靈活村建房屋使用方式,打造了一個個特色鮮明、實用性強的「愛心屋」:西馮村將老年人活動中心與「愛心屋」結合,早晚當作孩子們候車的擋雨棚,平時則是老人休閒娛樂的好去處;店子村依託老年人活動中心,修建了「陽光房」,給孩子們遮風擋雨。

 據悉,鳳凰城街道創新轉變工作機制,由原來「政府自己定自己辦」轉變為「群眾定、代表議、政府辦」,廣泛徵集來自群眾的金點子,經過「海選+初選+精選」最終敲定11件民生實事項目,共投入資金1.35億元,涉及永利社區、鳳儀社區智慧商貿街區項目、鳳凰大道等16條32.7公里市政道路管網綠化工程等項目,同步規劃建設永利社區、鳳臨小區、鳳儀社區B區3處高標準安置社區,確保監督推動民生實事項目落地落實,讓民生實事正成為民心工程、放心工程和口碑工程。 樊愛鍾明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岳昕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