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唐英年斥「鬧辭」負選民
2020-11-15 00:3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就立法會議員資格作出決定,反對派卻以「鬧辭」威脅,引來各界強烈譴責。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直言對此感到非常失望,斥責其行為有負選民所託。全國政協委員、警務處前處長鄧竟成指出,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可令議會回歸平靜,直斥反對派的「鬧辭」是政治決定。立法會議員謝偉俊則認為,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可撥亂反正,批評反對派過往不斷點人數、提出規程問題,是以「小學雞」方式拖延議會進度。

 唐英年表示,人大常委會的決定有必要性,並且來得及時。對於反對派發動「鬧辭」,他坦言感到非常失望,認為他們既然領取議員薪酬,就應該為市民服務,質疑其行為有負選民所託。他續說,如果辭職的議員日後想再參加立法會選舉,可交由選舉主任決定,評估他們是否擁護《基本法》和效忠特區。

 鄧竟成表示,立法會已經長時間不能有效地運作,對政府施政和民生均造成影響。他指出,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可令議會回歸平靜和有秩序,特區政府對相關決定已解釋得清楚,形容是依法、合情、合理。鄧竟成批評反對派「鬧辭」是政治決定,認為市民會評估他們對議會的態度。

 本身是律師的謝偉俊指出,在政治倫理上,沒有一個國會會容許議員顛覆政府。他認同人大常委會的決定,認為這是一個撥亂反正的機會。他說,支持議會內有反對派聲音,但批評反對派過往以點算法定人數、提出規程問題等「小學雞」方式來拖延議會進度,認為應以「優質民主派」的方式進行理性討論。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岳昕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