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東亞有望成今年全球唯一經濟正增長區域
2020-11-15 03:0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1月14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出席第23次東盟與中日韓領導人視頻會議。

東盟十國領導人以及韓國總統文在寅、日本首相菅義偉共同出席。

李克強在開場白時說,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範圍肆虐,世界經濟受到嚴重衝擊,東亞區域經濟一體化進程面臨諸多挑戰。

李克強說,今年4月,我們舉行了10+3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領導人特別會議,一致同意加強合作應對疫情挑戰,相互開放市場,穩定產業鏈供應鏈。半年多來,各方積極推動落實會議各項成果,有力促進地區疫情防控和經濟復蘇,彰顯了10+3作為東亞合作主渠道的重要作用。「山川異域、風月同天」「青山一道、同擔風雨」成為區域國家同舟共濟、守望相助的生動寫照。

李克強說,10+3國家疫情防控取得初步成效,復工復產和產業鏈供應鏈有序恢復。有關國際機構預測,東亞有望成為今年全球唯一實現經濟正增長的區域。東亞各國的發展韌性,增添了我們應對挑戰的底氣和信心。相信只要我們進一步加強團結合作,凝聚智慧和力量,化危機為轉機,就一定能克服疫情影響,維護地區的和平與穩定,開創地區和平繁榮的新局面。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岳昕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