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高交會:香港展現「軟+硬」科技實力
2020-11-15 03:0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有「中國科技第一展」之稱的第二十二屆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簡稱「高交會」)正在深圳舉行。應用在航天領域的尖端材料4D打印陶瓷、城市智能感知大數據分析、手術台上的「第三支手」等軟硬技術產品成為高交會現場的「香港特色」。

「香港館」內,展出了包括用於5G系統的各向異性熱管理墊、用於結構健康監測的噴塗式智能傳感器網絡、可重洗的抗微生物紡織品、基於昆蟲生物技術的有機廢棄物處理專利技術、智能降噪助聽器等。香港貿易發展局深圳代表曾沂靖表示,香港的大學及研發機構擁有豐富的國際資源,可與內地融合實現產業化,讓各類科技產品獲得更高效的應用。

以軟件開發為主的香港展區內,來自香港的軟件科技類公司涵蓋旅遊、人力資源管理、家居裝修、數字創意等領域。創奇思有限公司旗下的思路定位智能平台為旅行者出行提供便利。裝修佬科技有限公司在雲端平台直接為客戶提供一站式專業的裝修服務。

作為香港展區的主辦方,香港軟件行業協會理事黃錦麟稱,每年有近100家香港企業報名參加高交會。他表示,除了因為深港相鄰,高交會的龐大規模也是吸引香港企業參展的原因。「受疫情影響,今年有九成報名參加高交會的香港企業,都是在深港兩地有業務的。」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岳昕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