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戲勢如虹】金剛川 重現金城戰役
2020-11-15 04:13    香港商报
 


記者:雲遜

以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70周年為主題的電影《金剛川》,由管虎、郭帆、路陽聯合執導,張譯、吳京、李九霄主演,電影在內地報捷,票房累積衝破9億元人民幣大關。電影將於11月19日在香港上映,為觀眾帶來抗美援朝戰爭中最悲壯激烈的「金城戰役」。

吳京飾演陽剛味十足的關磊班長,在中國人民志願軍處於劣勢下,仍堅守主戰炮台,抵禦敵軍的強大火力,吳京坦言:「能夠藉?這個機會,向抗美援朝的戰士及前輩致敬,是我們最大的榮幸。電影內每個軍人角色,都令人敬畏,我們必須拿出最強的信念,義無反顧、全力以赴去詮釋他們,雖然過程辛苦,但一切都是值得的。」劇情需要他應付連場狂奔跳躍的高難度動作,礙於吳剛舊傷未癒,導演提出借位拍攝,但為了拍出完美效果,吳京堅持親身完成所有高難度動作,專業精神值得一讚。

張譯展語言天分

在《紅海行動》飾演蛟龍突擊隊隊長楊銳的張譯,今次在電影內化身穩守河岸前線的炮兵張飛,角色原形來自操一口陝西方言的戰爭英雄劉四,張譯演繹得維肖維妙。身為黑龍江人的他,過往於不同戲劇作品中,先後說過河南話、東北方言,甚至不靈光的普通話等等,每次均找不出一絲破綻。編劇葛瑞對於張譯的語言天賦大感好奇,但張譯卻答得老實:「沒有特別語言天賦,秘訣只得一個字,就是『練』。」

天氣惡劣停拍多天

演員鄧超笑言,這次參演非常痛苦,因為又要與吳京合作,他打趣道:「這不是真正的痛苦,因為我們剛剛演完《我和我的家鄉》,我為角色增肥30斤,來到這邊要飾演高福來連長,怎麼能迅速讓大肚子消失?這是最痛苦的地方。但榮幸的是,能跟心儀已久的三位導演合作。」電影於內地丹東取景拍攝,導演管虎透露在拍攝期間,遇上了三次洪峰、一次颱風,有十多天要停止拍攝,停拍期間與眾演員在酒店不停排練,後來大家團結一心,追回拍攝進度,終於完成這部激勵人心的電影。

1953年,抗美援朝戰爭進入最終階段,中國人民志願軍在金城發動最後一場大型戰役,亦即「金城戰役」。金剛川位於朝鮮境內一處兵家必爭之地,那裏有一條非常深、非常寬闊的江,江上的橋是通往金城前線的必經之路,為向金城前線投放更多戰力,志願軍戰士在物資匱乏、武裝懸殊的情況下,不斷抵禦敵機狂轟濫炸,以血肉之軀一次次修補戰火中的木橋。一段鮮為人知的歷史,在暗流湧動的金剛川上徐徐展開……

為感謝讀者支持,本報現送出《金剛川》換票證20張,讀者只須答中電影問題,把答案、姓名及聯絡電話號碼,連同貼上2元郵票的回郵信封,寄往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副刊部收,信封請註明「索取《金剛川》換票證」,答中問題的讀者,將有機會獲得換票證兩張,先到先得,數量有限,送完即止。

睇商報有?數

電影問題:

一、請寫出電影其中一個導演的名字。

---------------------------------------

二、請寫出電影取景地點。

---------------------------------------

鳴謝:英皇電影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岳昕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