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恒大汽車規模 可媲美Tesla
2020-11-16 03:12    香港商报
 

  新能源汽車股近期備受市場追捧,當中,恒大汽車(708)再傳重磅進展,其在上海、廣州兩大生產基地已全面啟動試產,預計將可於明年量產。市場更將集團比喻為「中國的Tesla」,甚至更具優勢。消息刺激股價,值得留意。

 11月初,國務院公布《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規劃(2021至2035年)》已獲同意。當中指出,發展新能源汽車是中國從汽車大國邁向汽車強國的必經之路,是應對氣候變化、推動綠色發展的戰略舉措。目標到2025年,中國新能源汽車市場競爭力明顯增強,核心技術達到國際先進水平,質量品牌具備較強國際競爭力;純電動汽車成為新銷售車輛的主流,公共領域用車全面電動化等。

 憧憬明年量產 股價追落後

 恒大汽車在各方面的發展均配合以上規劃,如底盤架構、動力總成、整車製造、動力電池、車用操作系統、充電樁建設等各關鍵領域均擁有世界頂級核心技術。例如通過與MAGNA、EDAG、FEV、AVL等國際汽車工程技術龍頭聯手,研發出14款新車型;與全球15位頂尖造型設計大師建立合作聯盟,並與前110大汽車零部件龍頭合作,不但確保「恒馳」品質達到一流水平,也大幅縮短產品研發周期。

 在銷售渠道方面,恒大汽車正快速籌建汽車展示體驗、銷售、維保修售後服務三大中心,包括36個恒馳展示體驗中心、1600個恒馳銷售中心、3000個自建及授權維保修售後服務中心,構建最強大的銷售及售後網絡。

 全球資本熱捧中國新能源汽車概念股,年初至今,Tesla股價升了近4倍,當恒大汽車明年量產,相信在其他生產基地也陸續投入服務之後,在內地新能源汽車市場可追及甚至超越Tesla,股價亦可向Tesla追落後。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李慧芬

 (逢周一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