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業界反應】至為重要 作用正面
2020-11-17 00:56    香港商报
 

  至為重要 作用正面

 【香港商報訊】記者姚一鶴、呂希蘊報道:港交所計劃推FINI平台提升交易效率,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對此表示,提升首次公開招股效率對香港整體集資平台的發展至為重要。政府鼓勵持份者向港交所提出意見。香港證監會回應指,相信新平台對於香港市場發展,及作為環球金融中心地位有正面作用,並鼓勵相關市場參與者就諮詢提交意見。

 縮短周期減輕投資成本

 華大證券首席宏觀經濟學家楊玉川認為,縮短新股上市的招股結算周期,新股定價至掛牌日所需時間縮短,對投資者是好事,可以減低利息成本、加快資金回籠,並減低風險。他說:「首先,成本減少了。原本的周期變短,借錢的話,利息也相對減少了很多天。其次,風險下降了,因為金融市場變化多端,每多一天,風險就多一分,外圍的變化都有可能對投資者造成影響,而將周期大大縮短,就可以更好地規避這樣的風險。」

 華興證券首席經濟學家兼首席策略分析師龐溟曾表示,縮短新股上市的招股結算周期,有助進一步提高港交所競爭力和數字化水平,完善新股發行及上市程序的空間,使來港上市的新股效率更高、風險更可控,避免投資者資金過早被鎖定。全電子化招股後,不必處理通過實物表格認購的支票清算,可以加快向未中籤人士退款,節省上市流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