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李小加: 籌三件大事 奠十年基礎
2020-11-17 00:5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呂希蘊報道: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早前在個人網誌《播下美好的種子》分享了港交所正在籌劃的幾件大事,包括推動新股上市周期縮短至「T+1」。此外,還包括上市制度的持續深化、滬深港通投資範圍的進一步拓寬以及期貨產品的豐富。他相信這些大事最終會是水到渠成,若進展順利,可為香港未來10年內的金融發展奠定良好基礎。

 自2018年港交所上市制度改革以來,「同股不同權」開始走上舞台。李小加認為,不同投票權架構對香港來說仍是新鮮事物,當越來越多的新經濟公司採用不同投票權架構時,並對市場進行了諮詢和調研後,決定暫不修改有關第一上市的制度安排,而是靈活地率領符合條件的中概股回港第二上市。這一項規則發展以來,的確吸引阿里巴巴(9988)、京東(9618)等中概股來港第二上市。

 上市改革之後,越來越多的新經濟公司選擇香港,包括不少來自內地的公司。李小加稱,另一件大事便是滬深港通的投資範圍的進一步拓寬,這將為不少新經濟公司以及新生的生物科技公司帶來更多的投資關注。隨滬港通的互聯互通機制的進一步加深,他認為香港還需豐富自身期貨產品。

 另外,李小加認為,港交所應推出A股期貨產品,滿足國際投資者投資A股後的對沖需求,從而推動國際基準指數繼續增加納入A股的權重,這亦被列入了港交所近三年內的發展規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