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約翰遜二度自我隔離 冀聖誕前分發疫苗
2020-11-17 02:0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當地時間周日,英國首相約翰遜因接觸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患者而須自我隔離。這是約翰遜第二次進行疫情限制隔離。

 據英國天空新聞頻道網站援引一名首相發言人的話說,約翰遜目前身體良好,沒有出現任何新冠病毒感染症狀,他按規定在唐寧街10號首相府中自我隔離,期間會繼續工作。

 據悉,約翰遜上周四曾與幾名議員會面,持續約35分鐘。隨後,其中一名叫安德森的議員出現症狀並確診。

 約翰遜在社交網站發布影片,形容自己感覺良好壯健如牛,曾染病的自己有大量抗體,又指最重要是中斷病毒傳播,自己的個案證明當局「檢測及追蹤」計劃有效。他又表示,希望能夠在聖誕節前,開始分發疫苗給有需要的人。

 截至昨日,英國累計確診病例逾137.2萬宗,累計逾5.2萬人不治。

 美護士:有患者醫院「等死」

 美大選後,新冠病例達至新高峰。截至昨晚9時,全美確診超1136萬宗,逾25萬人死亡。多地醫院已人滿為患,達到所能承載的最大容量。據《紐約郵報》昨日報道,德州埃爾帕索市一名叫瑞文斯的護士日前在社交媒體發布視頻講述了她在埃爾帕索大學醫學中心工作時的情況。她稱,自己所在醫院內有一個被稱為「深坑」的房間,情況最糟糕的患者會被送到這裏「等死」,他們只能得到極少的治療和有限的復蘇努力。

 對於瑞文斯的發聲,埃爾帕索大學醫學中心表示,儘管對醫學專業人士的經歷感到同情,但他們「無法完全核實其所提到的內容」。

 此外,繼輝瑞宣布自己研發的疫苗有效率達90%後,再有藥廠報喜。美國生物技術公司Moderna昨發聲明稱,據超過3萬名志願者數據進行初步分析,該公司研發的新冠疫苗效用率達94.5%,即Moderna疫苗幾乎可預防所有由冠狀病毒引起的有症狀新冠病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