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巴赫訪日晤菅義偉參加東奧須接種疫苗
2020-11-17 02:0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昨日,日本首相菅義偉在首相官邸與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舉行會談,就延期至2021年舉行的東京奧運會、殘奧會相關問題交換意見。

 這是巴赫首次與菅義偉會面,也是自3月份宣布推遲東奧後首次訪日。菅義偉表示,決心明年夏季舉辦奧運會和殘奧會,以證明人類戰勝新冠病毒,並向世界展示東日本大地震災後的重建成果。

 會後,巴赫接受媒體採訪時說,雙方都表達了成功舉辦東奧的強烈決心和信心。他還表示,為確保日本公眾安全,明年前來參加奧運會的運動員和觀眾或將面臨接種疫苗的要求。

 日Q3 GDP按年升逾兩成

 此外,據日本內閣府昨日發布的統計結果顯示,今年第三季度日本實際GDP環比上升5.0%,按年率計算增幅達21.4%,為有可比數字以來最大增幅。資料顯示,第三季佔日本經濟比重二分之一以上的個人消費環比回升4.7%。受疫情影響,第二季該指標驟降8.1%。分析人士認為,日本經濟後續復蘇步伐將會放緩,經濟恢復到疫前水平仍需一定時間。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