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桂將深度融入RCEP建設
2020-11-17 03:0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近日簽署的RCEP,標誌?全球規模最大的自由貿易協議正式達成。該協議的簽訂也為廣西發展多邊關係、拓展合作渠道帶來了新的戰略機遇。

 

 廣西壯族自治區投資促進局黨組書記、局長,自治區經濟技術協作辦公室主任楊春庭表示,廣西將藉此契機,大力實行開放帶動戰略,深度融入RCEP建設,加快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發展新格局,推進產業基礎高級化、產業鏈現代化,產業發展催生諸多商機。

  構建雙循環發展新格局加速

 廣西地處中國-東盟自貿區的中心位置,華南經濟圈、西南經濟圈和東盟經濟圈的結合部,是其他各成員國家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入中國西南的直接腹地,出海連接兩大經濟走廊,向內通達「渝新歐」國際貨運通道,是西南中南地區暢通國內大循環的重要樞紐節點。RCEP的簽訂,將帶動信息、產業、資金、人才等更多資源加速流動,廣西構建雙循環發展新格局亦將同步加速。

 依託戰略支點和集散樞紐,廣西可實現要素市場自由流動,吸引更多高新產業項目,以產業鏈帶動企業和集群:

 在大數據產業發展上,以中國-東盟信息港建設為引領,加強與數字經濟企業在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方面加強投資合作,以區塊鏈、物聯網、大數據、智能電子終端、5G技術等為重點,共同打造中國的信息新絲路。

 在大物流產業發展上,在西部陸海新通道基礎設施建設、培育航線、現代物流產業等方面繼續拓展、加大投入,建設現代物流與信息技術、電子商務、跨境金融等產業融合發展的大物流產業。

 在大健康產業發展上,全力打造桂林、北部灣、巴馬和桂東四大健康旅遊產業集聚區,加快培育「大健康、大養生、大文娛」跨界融合產業鏈,培育創造健康產業新模式、新業態。

 在新製造產業發展上,主動適應未來製造業智能化、個性化和定製化的發展趨勢,加快推進「互聯網+工業」行動,推動「廣西製造」邁向中高端。

 在現代農業產業發展上,推動建設一批綠色優質農副產品生產加工基地,建設農產品產地集配中心、水產品空中運輸走廊、南北果蔬流通集散地,打造面向全國的特色農產品主要集散地。

 在金融產業發展上,大力建設面向東盟的金融開放門戶,引進更多金融企業到廣西開展金融服務。

 徐玉瑩 郭新順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