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國作家行 寶地雨花頻
2020-11-17 03:03    香港商报
 

    作者 長沙市委常委、宣傳部長陳剛

  疫後端陽,中國著名作家雨花行。

 同行者何?中國作協原副主席譚談、湖南省作協主席王躍文連訣領銜,文壇宿將水運憲、聶鑫森、肖建國、梁瑞郴壓陣,實力戰將萬寧、紀紅建、張雄文以及網絡作家如雲鏗鏘前行,雨花一時文盛。

 行吟何處?高鐵新城的橫空出世、井巷街道的有機更新,圭塘河兩岸「龍須溝」式的蛻變、雨花非遺館的歷史穿越,德思勤24小時書店的「隆日隆夜」、和+共享圖書館的鄰里芬芳……

 老城新味道,請得大師品。當知舉如意,寶地雨花頻。千年古邑的傳承與演變,現代城市的濫觴與發展,就這樣在行腳深深中顯張力,在酣暢淋灕中見紋理。

 洋洋乎大觀於心。中國著名作家雨花行,定是「望得見山、看得見水、記得住鄉愁」的。

 邈邈乎法眼文心。道南正脈不失俏皮語,陽關三疊共振時代音。中國著名作家雨花行,生生把原住民老口子、異次元後生仔都撩發得欲罷不能。

 巍巍乎厚道人心。中國著名作家雨花行,寫人寫事寫城無不在以厚道證厚道,寫創造寫勞作寫快樂全都是以精神傳精神。

 這是文壇頭部流量與幸福城市力量這一對CP跨界組合上新的一出「老友記」。雨花的同志們精細安排有心了,香港商報唐學偉先生穿針引線費力了,作家們腳力眼力腦力筆力「四力」盡出勞心勞力了!但顯然,長沙經濟社會長足發展的元氣滿滿、雨花城市區域樣本改造升級的乘風破浪,是能讓場景生態激發思緒,以硬核軟體定義思想的。故一路走來一路道來,老友們開?久違而愜意的玩笑,時不時彼此拍拍肩膀。故每出新篇每飲新釀,同道們帶?睽違而會意的目光,恨不得群裏擊節而歌,環宇把欄杆拍遍。

 這是一起悄然潛行而勢必張揚的城市文化事件。紛吾既有此內美兮,又重之以修能。在習總書記新時代新思想的光輝指引下,在省市區各級黨委政府的正確領導下,省會城市的強力內生、全民文化的豐富內涵、世界媒體藝術之都的廣泛外延,正如大潮奔湧、入江出海。雨花雖小,正是其中浪花一朵。

 這是一冊值得留存的城市田野調查文本。人民因獲得而幸福,城市因新銳而「新一線」。社會主義文藝,從來就是因為斯心斯情真愛,所以斯文斯世真傳。

 日月忽其不淹兮,春與秋其代序。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