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民意挺人大決 定
2020-11-18 01:38    香港商报
 

  中山市政協委員、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常務副主席 李曠怡 

 全國人大常委會11月11日就香港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作出決定,特區政府依法宣布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和梁繼昌4名反對派政客即時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事實上,香港市民對於反對派政客長期癱瘓議會、公然尋求外國勢力制裁國家和香港的行為,早已感到深惡痛絕並且忍無可忍。因此,這次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對香港市民來說,可以說是一次久旱逢甘霖,終於可以看到一個能夠正常運作的議會了。這也是繼早前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香港國安法後,人大的決定再一次贏得了香港民意。香港市民期望人大的決定能夠幫助香港構建一個煥然一新的議會生態,讓特區政府、建制派和全港市民能夠聚焦抗疫紓困,把握「十四五」、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等機遇,同心協力建設一個全新的香港。

 在全國人大常委會就香港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作出決定,本港多個團體聯合舉辦「支持人大決定,踢走攬炒議員」全港聯署活動,短短5日,218萬市民通過線上線下簽名支持。而我本人也在14日和15日一連兩天親自到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在將軍澳設置的街站,協助收集市民的簽名,並向他們講解人大決定。在我接觸的市民當中,有來自社會不同階層和年齡,甚至有家長帶同孩子前來簽名支持,令我感到非常的振奮和鼓舞,這正正是當下的民意所向,超過218萬名市民的聯署支持,足以證明今次人大決定是符合廣大香港市民的利益。

 決定符合港人利益

 我從前來參與街站簽名的市民反應當中,亦確實感受到了香港市民對於反對派政客長期的胡作非為肆意破壞議會正常生態的行動,已經有了徹底的反感;對於攬炒派議員的拉布不斷、癱瘓議會、拖垮施政的表現感到非常厭倦;也對於攬炒政客頻頻勾結外國勢力干預香港事務、乞憐外國制裁香港的行為感到深惡痛絕。因此,很多市民都能夠清楚明白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和梁繼昌為何會即時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因為他們完全是咎由自取,應該要為自己行為負責。

 正如很多市民所講:「這次人大決定簡直是大快人心,正義不會缺席,只是來得太遲。」正是如此想法,很多市民都是發自內心的真誠擁護和支持今次人大的決定,冀望人大的決定能夠為香港議會掃清障礙,有效遏止「議會攬炒」的歪風,讓議會能夠恢復理性及有建設性的議事場所。

 如今香港疫情仍未過去,香港各行各業再次迎來了新一輪的經濟寒冬,特區政府、建制派、廣大市民應齊心協力抗擊疫情,使香港盡快擺脫困局。我期望特區政府能夠集中精力復蘇經濟、改善民生、紓解民困。而立法會建制派議員作為民意代表,也希望他們能夠更好地發揮作用,通過各種理性的討論,切實地向政府反映商界和市民的意願,協助特區政府制訂更好的有利於社會民生的政策措施,相信這不僅是中央政府也是全港市民對特區政府和建制派議員的期盼。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