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太古A遭剔出藍籌有感
2020-11-18 02:23    香港商报
 

  太古A遭剔出藍籌有感

 恒指服務公司上周五公布恒指季檢結果,美團(3690)、安踏(2020)及百威(1876)一如市場預期順利染藍,但較令市場意外的是,僅太古A(019)被剔除,意味成分股將由以往50隻增加至52隻。太古A被剔除屬意料之內,皆因論市值現時太古A僅不足400億元,為成分股中最低;然而,為何僅剔除一隻,而不像以往般,「一出一入」以維持成分股50隻,則有待恒指服務公司解畫。

 當然,此舉有一定意義,皆因成分股數量越多,行業覆蓋範圍則更廣,指數反映變得更多元化。事實上,今次調整後,科技股佔比已進一步提高,單是騰訊(700)、阿里巴巴(9988)及美團已佔恒指成分達20%,故實在有「擴容」之必要,只是究竟多少隻才適合?未來會否陸續加入更多新經濟中概股?值得大家留意。

 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   植耀輝

 (筆者持有騰訊、阿里巴巴及太古A股份)

 (逢周三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