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內地電子商務趨勢
2020-11-18 02:24    香港商报
 

  內地電子商務趨勢

 我們相信內地電子商務行業過去兩個季度的增長快速,表明拼多多現有業務模式的增長/盈利能力確實享有運營槓桿,很難被競爭對手撼動:

 一、拼多多通過減少支出,實現了持續強勁的用戶及商品總值增長,從而支持商業模式長期可行。

 二、 阿里巴巴(9988)、京東(9618)滲透到二三線城市市場,以及擁有物有所值的產品,但似乎並沒有帶走拼多多的核心用戶。

 我們預測拼多多2021/2022年的收入增長,可以支撐其相對於同業的估值溢價。新推出的多多麥菜業務(主要是社區團購模式)具有巨大的市場潛力,可能會提升拼多多估值。

 拼多多是社交電商,由上海尋夢信息技術於2015年9月創辦,以APP客戶端為主要運營方式。

 東驥基金管理董事總經理   龐寶林

 (作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筆者持有阿里巴巴。基金和客戶投資組合持有阿里巴巴、京東)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