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青島李滄縱深推進法治建設
2020-11-18 03:2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齊薇然 通訊員孫麗雲、劉孟春報道:為深化司法體制綜合配套改革,全面建設現代化訴訟服務體系,進一步增強人民法院解決糾紛和服務群眾的能力水平,青島市李滄區加大司法便民利民惠民力度,力求為人民群眾提供豐富快捷的糾紛解決渠道和一站式高品質的訴訟服務。其中,李滄法院已啟用新訴訟服務中心,全面推進一站式多元解紛和訴訟服務體系建設,?力提升訴訟服務和化解矛盾糾紛的能力和水平。

 據介紹,李滄法院新訴訟服務中心面積近1500平米,根據最高法院訴訟服務平台指標體系要求,把立案服務、分調裁審、審判輔助等74項指標對應的功能全部集成在中心,可以為當事人和律師提供一站式訴訟服務。除提供網上立案服務外,中心還新增電子送達、網上閱卷、自助查詢等服務功能,提供「線上+線下」立體化訴訟服務。

 《第一批山東省法治政府建設示範地區和項目名單》10月19日公布,李滄區在這次創建活動中,經過多輪評測和核驗申報,成功入選首批「山東省法治政府建設示範縣(市、區)」。

 據悉,近年來,李滄區全面落實《山東省法治政府建設實施綱要(2015-2020年)》《山東省2019年法治政府建設示範創建活動實施方案》,持續推進政府職能轉變,全面推進政務公開,不斷把法治政府建設向縱深推進,營造公平正義的法治環境、高效優質的營商環境、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讓法治惠及人民。

 下一步,李滄區將?力鞏固和拓展示範創建工作成果,堅持推進良法善治,不斷把法治政府建設向更高水平、更高質量推進,全面履行政府職能,加快建設職能科學、權責法定、執法嚴明、公開公正、廉潔高效、守法誠信的法治政府。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