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魯利津產業扶貧造新血
2020-11-18 03:2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今年光在麥冬種植合作社拔草澆地,估計到年底收入能達到8000元。」山東省東營市利津縣西李村建檔立卡貧困戶劉順英說道。其實,在西李村麥冬種植基地打工的不只有劉順英一戶貧困戶,在移栽、管理期間來打工幹農活的貧困戶能達到60多人。

 西李村是「出名」的省定貧困村,鳳凰城街道緊緊抓住脫貧攻堅各項惠民政策引導西李村發展種植麥冬、洋蔥等脫貧產業,成立了眾城種植合作社,吸納貧困戶入夥,脫貧增收,增強農戶造血能力。

 通過「黨支部+合作社+產業+貧困戶」的模式開展「鏈條式」作業是鳳凰城街道扶貧攻堅工作的一大創新。今年以來,鳳凰城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投資800萬元,在智聯農創工場創新現代農業示範園,新建4個高標準溫室大棚。目前大棚主體和配套設施工程已完成,全部種植辣椒和蕃茄、無花果等蔬菜。

 據悉,蔬菜大棚投產後將使50多戶貧困戶實現脫貧致富。為解決貧困群眾所面臨的秋季玉米收割生產難題,街道爭取上級扶貧專項資金20萬元,成立了農機專業合作社。同時,瞄準具有投資回報率較高、無需勞動力投入、操作簡單等優點的光伏發電項目,作為脫貧攻堅的主要產業之一,制定了光伏太陽能項目試點方案,走集體經營+貧困戶分紅的路子。據了解,僅光伏太陽能發電項目,就讓貧困戶人均增收700元。

 據鳳凰城街道扶貧辦主任李守霞說:「在扶貧的道路上,整合一切力量和資源,力爭幫街道爭取更多更好的扶貧項目,增強自身造血功能,更好地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王萍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