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打工仔明年平均加薪料0.8%
2020-11-19 01:0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姚一鶴報道:一個調查預期,明年首季香港打工仔平均加薪0.8%,屬近10年最低加幅。此幅度較2019年調查預期的增加2.7%下調多達1.9個百分點。不過,有逾六成企業料明年內恢復招聘計劃。

 求職網站JobsDB委託獨立調查機構訪問本港436家商業機構。疫市下市場需求較大的6個工種,則包括銷售及業務拓展(24%)、會計(18%)、行政及人力資源(12%)、金融(12%)、採購及買辦(12%)和零售及銷售(12%)。

 數據分析工作最吃香

 不過,加薪幅度最高的工種,則預期為數據分析(+3.8%)、營銷及業務拓展(+2.4%)、教育(+2.1%)、運輸及物流(+2.1%)、資訊科技(+1.5%)、設計(+1.4%)等。其他工種的薪酬調整,則與平均數0.8%相若。

 花紅及福利方面,72%僱主表示於2020年發放花紅及雙糧,較去年下降12個百分點,而花紅平均為1.4個月,與去年相若。

 不少企業對經濟前景均抱持審慎態度,調查發現,2021年首季63%企業會凍結人手,較去年的35%上升28個百分點。更有7%受訪企業稱將削減人手以減低營運成本,當中前線及基層職員(78%)最受影響。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