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吉利創兩年半新高港股三連升
2020-11-19 01:0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吳天淇報道:港股三連升,昨日收市升129點,報26544點,見逾8個月收市高位,但成交總額略為回落至1337億元。國企指數升89點,報10640點。吉利(175)與戴姆勒研發汽車引擎,股價一度高見22.95元,收市升6%,見近兩年半高位,是最強勢藍籌。

 內地近期頻頻有國企債務違約,中芯國際(981)主要股東紫光集團在岸債務違約13億元人民幣,旗下3隻在港交所(388)掛牌的債券暫停交易,規模達20億美元。有內地傳媒更指紫光債務總額達1500億元人民幣。

 評級機構標普表示,隨內地重新將重心放回至國企降槓桿上,接下來會出現更多違約案例,但總體而言,現在的違約率依然很低,也不會引發系統性風險。中國存續債券的違約率仍然遠低於1%。

 另外,港交所發現恒生中國企業指數期貨及期權、小型恒生中國企業指數期貨及期權的市場水平系統狀況(BI41)或出現顯示錯誤,但現時市場維持正常交易及運作。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