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新經濟企業 累計集資4800億
2020-11-19 01:0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港交所(388)董事總經理兼首席中國經濟學家巴曙松表示,本港實施上市制度改革後,已有150家新經濟公司在港上市,包括不少未錄盈利生物科技公司及第二上市公司,累計集資4800億元。

 巴曙松出席一個網上會議時表示,隨更多新經濟公司來港上市,有效將更多資金引導至新基建,支持科技創新及新經濟發展,香港亦可以在離岸債券市場中發揮作用。

 內地政府視基建為未來重點投資方向,特別是科技基建。他認為,香港的金融服務平台比其他國際金融中心有更多優勢,有助推動私人市場參與科技基建投資。

 巴曙松又提到,今年首三季內地網上零售銷售已達8065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9.7%,反映疫情加速電子商貿及網上教育等科技行業發展,相信工業數碼化將會是未來數碼經濟發展的重要一環。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