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山東利津鋪平「脫貧路」
2020-11-19 01:37    香港商报
 

  「這院子是街道去年幫助鋪的,今年又要對戶外路進行硬化,國家的照顧太好了。」11月17日,山東省東營市利津縣鳳凰城街道莊家村貧困戶張豔青高興地說道。據了解,為了確保貧困戶道路硬化全達標,街道78名幫扶責任人通過上門摸排的方式,排查出36戶貧困戶戶外道路需要硬化,硬化長度1808米,預計投資8萬元。

 據介紹,自精準扶貧工作開展以來,鳳凰城街道全體幫扶幹部,詳細了解各幫扶對象家庭具體情況,了解取暖、飲食、出行等情況。針對有的貧困戶家門前雨天路滑情況,雨雪天出行不便,鳳凰城街道籌集資金組織人員為貧困戶修路和維修房屋,解決實際困難。

 為了改善貧困戶的生活條件,鳳凰城街道不斷深化推進「十有八達標」標準化建設,實行貧困戶硬件「八達標」,實現道路硬化、飲水安全、住房安全、生活環境、個人衛生、基本生活必需品、貧困殘疾無障礙化改造、適老化改造八項內容達標,去年一年先後幫助脫貧享受政策貧困戶修繕房屋39處,院內鋪裝道路38戶。「這下好了,路修順了,心裏敞亮,幹啥活兒都有勁兒,這真是為咱貧困戶做了一件大好事啊!」張豔青笑?說道。

 為進一步鞏固提升脫貧效果,鳳凰城街道在全力做好「兩不愁、三保障」基礎上,將脫貧攻堅工作重點與鄉村振興相結合,在改善貧困戶出行、提升人居環境上再發力,大力推進貧困戶門前道路硬化工作。硬化過程中各村結合自身實際,因地制宜,就地取材,有的鋪設石板、有的鋪築紅磚、有的放置水泥板,打造自身特色,不斷推進道路硬化前行。樊愛鍾明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