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青島李滄建花園城繪生態卷
2020-11-19 01:3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齊薇然 通訊員孫麗雲、劉孟春報道:東枕嶗山餘脈,西擁膠州灣畔,坐擁百果山、老虎山等山體12座,李村河等3個水系,17條河流形成了天然的生態間隔,海岸線蜿蜒11公里,依山傍水擁灣刻畫出青島市李滄區優美的生態底色。

 像對待生命一樣對待生態環境,不斷將「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化為生動現實,折射出李滄區對於城市品質內外兼修的態度。在習近平總書記生態文明思想指引下,「讓城市融入大自然,讓居民望得見山、看得見水、記得住鄉愁」的美好願景,正在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理念與行動中,在李滄一步步化為現實。

 城市品質是最根本的營商環境,人居環境又是城市品質的重要組成部分。李滄區結合城市品質改善提升攻勢和高效青島建設攻勢,全面提升城市環境品質,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大生態。

 2016年4月,青島市通過競爭性評審成功申報為全國第二批海綿試點城市,試點區位於李滄區西北部。經過不懈努力,李滄區順利完成190項海綿城市項目建設任務,建設海綿城市達標面積25.24平方公里,並編製了《青島市海綿城市試點區系統化實施方案》。針對試點區位於老城區的特點,李滄區將老舊小區改造與片區品質提升作為切入點,推行「海綿+」模式,系統解決群眾關心的小區內澇積水、停車等問題,增加市民休閒活動和城市綠色空間。

 打造美麗河湖、健康河湖,李滄一直不遺餘力。其中,今年李滄區建設智慧化平台,先後在橫穿主城北部的李村河實施水上漂落水管維修和監控系統增設,同時在大村河實施中下游海綿化整治、板橋坊河開展生態提升、樓山河流域開展景觀化改造,打造了集防洪、休閒、觀光為一體的城市樂活水岸。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