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白雲機場檢獲輸入性卵形瘧個案
2020-11-19 03:3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裕勇報道:廣州白雲機場海關日前檢出今年首例輸入性卵形瘧個案,相關旅客在入境時即被送院治療。據悉,該名旅客為一名在外務工的中國籍中年男性。

 據廣州海關消息,該名入境旅客,11月7日飛抵廣州白雲國際機場,入境前申報有頭痛、嘔吐、胃痛等症狀,下機後由廣州白雲機場海關關員引領至專用檢疫區域接受醫學排查。現場海關按照疫情防控規定採樣送檢並嚴格轉院治療,後經廣州海關技術中心檢測為卵形瘧原蟲陽性。

 瘧疾,俗稱「打擺子」「瘴氣」,是經蚊蟲叮咬或輸入帶瘧原蟲者的血液而感染瘧原蟲引起的蟲媒傳染病,典型臨床表現有發熱、發冷、出汗、頭痛等,主要流行於非洲、東南亞等地區。瘧疾分為間日瘧、惡性瘧、三日瘧、卵形瘧四種,其中惡性瘧最為兇險,若不及時對症治療,可危及生命。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