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一帶一路」國際館亮相文博會
2020-11-19 03:3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姚志東報道:記者了解到,本屆文博會「一帶一路」‧國際館組織了法國、捷克、加拿大、阿根廷、巴西、韓國、日本、泰國、加納等全球30個國家和地區參展,將重點展示國外文化服務、文化貿易內容,主要涵蓋包括創意設計、文化旅遊、文化科技、工藝美術、文化教育等文化行業相關的產品和項目,展示中外文化共融共通、創新發展的新路徑。立陶宛設計師協會、羅馬尼亞布拉索夫特蘭西瓦尼亞大學、阿根廷拉里奧哈省代表處、中澳創新中心、韓國忠清南道工藝協會、日本柴田陶器株式會社等亮相該館。

 由拉脫維亞投資發展署組展,帶來了「小清新,大享受」的拉脫維亞文化旅遊盛宴,重點展示幻覺藝術博物館、拉脫維亞國家藝術博物館、拉脫維亞國家圖書館、新藝術建築等當地特色文化旅遊打卡地,以及文化旅遊衍生品等內容。

 塞爾維亞全國企業聯合會展團,重點展示塞爾維亞當地文化產業,包括文化旅遊、文化藝術、文化教育、文化體育和文創企業。其中國際公認的國際民俗和民間藝術組織理事會成員,塞爾維亞文藝協會將帶來貝爾格萊德十佳藝術團體之一,第一舞蹈部的舞蹈。該舞蹈曾獲得韓國世界舞蹈大賽一等獎,因其卓越的文化貢獻被授予塞爾維亞「馬蒂亞班」獎,並在世界各地諸多國際音樂節榮獲獎項。

 在立陶宛展團,由立陶宛設計師協會會員單位Ante Litteram公共組織牽頭組展,邀請立陶宛設計企業Dom Bow Ties、Moose Amber、Denim Diaries及多位藝術家的30多件作品參展,重點展示文化藝術、創意設計、文創產品等,充分展示項目的可持續發展以及「設計生活」的理念。

 由中加藝術科技聯盟組展,帶來了中加國際電影節的內容,展示數字互動媒體技術進步成果。中加國際電影節是以中加電影文化交流為主題的大型國際化專業盛會, 旨在促進中國與加拿大兩國電影文化交流與合作,搭建中加電影技術的互動平台,加強中加優秀電影人之間的溝通,促進中加電影市場的合作。

 此外,希臘展區由希臘教育企業MEcenter組展,重點展示文化教育項目;匈牙利展區重點展示中心規模最大的專業會議活動think.BDPST,該會議與匈牙利外交和貿易部共同組織,並得到了國際維謝格拉德基金會的支持,會議重點是區域發展及研究、創新和未來技術;黑山展區由黑山駐華大使館組展,重點展示當地「野性之美」的自然旅遊資源及宣傳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自然文化遺產的著名旅遊景點。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