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科技讓非遺走進生活
2020-11-19 03:3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姚志東 見習記者王佳樂報道:本屆雲上文博會,位於11號館非物質文化遺產館的「非遺生活」展場引人矚目。昨日上午,文博會新聞中心組織記者實地採訪「非遺生活」深圳場館,身臨其境地感受非遺與現代的碰撞。

 作為本屆文博會唯一使用實景VR技術的參展商,「非遺生活」遵循?「中國概念奢侈品」的設計目標以及「得意忘形,中體西用」的設計理念,甄選出30餘款非遺精品箱包以及多款原創設計絲巾配飾產品,使中國傳統文化通過科技手段的展示,投射於產品創新與創意設計中,更加現代化、時尚化,吸引了諸多年輕人對非遺產品的關注和喜愛。

 深圳非遺生活文化產業有限公司董事長、非遺生活品牌創始人魏素瑩告訴記者,智慧非遺模式的推廣,不僅利用科技讓非遺產品更加國際化、時尚化,更好地傳承、宣揚中國傳統文化。同時也幫助了非遺所在地的人們,比如「非遺生活」與內蒙古科右中旗的合作,就幫助他們解決了貧困人口的收入問題,帶動了當地經濟的發展。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