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市場動態
2020-11-20 01:37    香港商报
 

  維他奶中期盈利升26%

 維他奶(345)公布半年業績,截至9月底,上半年盈利6.72億元,按年升26%,由於香港和內地業務加強成本監控,加上獲得港府就疫情而主要補貼的僱員開支。撇除匯率影響,盈利升28%。中期息每股派息3.8仙,按年持平。

 維他奶執行主席羅友禮表示,內地業務4月收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大跌23%,但5月至9月已重拾增長,期間按年升4%。假設疫情不再爆發,內地業務下半年增速或進一步加快。首席財務總監劉健成預期,下半年人民幣走勢穩定,集團一直在內地市場購買當地原材料,即使匯價波動亦有自然對沖。

 歡聚時代被渾水指控造假

 美國沽空機構渾水表示,在納斯達克上市的中國社交媒體平台歡聚時代(YY)存在「數十億美元的造假」並決定做空該股。歡聚時代近日傳來港第二上市。消息衝擊歡聚時代股價急瀉,18日收報73.66美元,重挫26.48%。日前,中國搜索引擎巨頭百度(BIDU)決定以33.6億美元現金收購歡聚集團的國內直播平台YY Live。

 對於渾水的說法,歡聚時代集團批評,渾水的報告充滿了對直播行業和直播生態的無知,報告中邏輯不清、數據混亂、以偏概全,包含大量的錯誤。

 大業街1號工廈擬重建酒店

 城規會昨日審議3項工廈活化申請,規劃署均不予反對,預計可順利獲得通過。其中觀塘大業街1號工業物業禧年大廈,早前亦申請重建為一幢36層高酒店,提供160間客房,總樓面面積約8.3萬平方呎。規劃署不反對該申請,預料有望過關。

 長江膺公益金最高籌款機構第三名

 長江集團多年來一直積極捐助香港公益金,支持各項慈善籌款活動。昨天舉行的2019/20年度公益金周年頒獎禮上,長江集團榮膺公益金最高籌款機構第三名,第二十一度蟬聯三大最高籌款機構之一。長江實業集團執行委員會委員兼會計部總經理文嘉強代表長江集團接受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頒發獎狀以示嘉許。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