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莎莎半年蝕2.42億料下半年有改善
2020-11-20 01:4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吳天淇報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零售大受打擊,化妝品零售商莎莎(178)截至9月底止半年,虧損由去年同期的3650萬元擴大至2.42億元,持續經營業務虧2億元,營業額按年下跌62.1%至12.86億元,不派中期息。莎莎國際主席及行政總裁郭少明有信心在澳門、內地及電商業務帶動之下,下半年生意額會較上半年改善。

 期內,香港及澳門特區的零售銷售額下跌70.8%,而同店銷售按年減少66.9%。由於嚴謹的入境管制措施,嚴重打擊訪港人次,內地旅客交易宗數嚴重下跌,銷售亦按年大跌98.2%,而本地顧客銷售下跌19.2%,交易宗數及每宗交易平均金額分別下跌11.2%及9.1%。

 郭少明指,內地第二季生意額已見增長,希望在今年底再開6至10間店舖。他有信心,下半年集團業務增長主要來自澳門、內地及電商。其中電商收入現佔比14.4%,希望維持在15%。澳門業務受內地遊客恢復帶動,第2季度澳門零售銷售額按季急升95.6%,預期聖誕新年集團當地業務可回復高峰時的70%。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