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文博會線上系列拍賣會舉槌
2020-11-20 01:5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麗青 見習記者王佳樂報道:文博會拍賣公司依託「雲上文博會」平台,通過PC端鏈接呈現,並同步「雲上文博會」主頁面打造了當代風景油畫、俄羅斯油畫和中國畫三個主題專場,共計100件拍品。在進行為期兩日的線上預展後,19日下午3時,文博會線上拍賣會正式舉槌,對三大主題專場精品佳作進行拍賣、交易。記者發現,俄羅斯油畫和中國畫尤為受歡迎。其中,備受藏家關注的齊白石水墨畫《牽牛花》以1400000元落槌成交。

 當天下午,俄羅斯油畫專場最先開拍,當代風景油畫專場緊隨其後。俄羅斯油畫專場隆重推出了目前在全球都卓有名氣的列賓美術學院多位教授油畫精品,列賓‧謝爾蓋的《曖冬》、克拉夫佐夫‧伊戈里的《冬夜》、葉甫根尼‧祝波夫的《威尼斯夜景》等佳作都因高超的繪畫技巧以及特有的俄羅斯風情深受收藏家們的喜愛。其中,列賓‧謝爾蓋《曖冬》以180000元成交,克拉夫佐夫‧伊戈里的《冬夜》140000元拍出。

 當代風景油畫專場匯集了王少春、李明昌、張振江、劉玲等多位中國當代知名油畫家的優秀作品。該專場畫家不斷尋求風景油畫與傳統山水畫的共通性,探索油畫民族化與本土化的可能性,拓展油畫的本體語言,並展現風景油畫的當代性特徵。

 本屆中國畫專場集中呈現了齊白石、張大千、李苦禪等多位近現代藝術大師及當代名家的精品力作,其中齊白石所作的《牽牛花》水墨飄灑、意境傳神,獲藏家高度關注。《牽牛花》966000元起拍,落槌價1400000元成交。張大千的《墨荷》起拍價684250元,最終以1000000元成交。李苦禪的《力爭上游》則拍出了250000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