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古玩珠寶藝術品交流會深圳啟幕 打造優質品牌集群 發揮文化示範效應
2020-11-20 01:57    香港商报
 

 古玩珠寶藝術品交流會深圳啟幕

 打造優質品牌集群 發揮文化示範效應

 

 【香港商報訊】記者易小婧 通訊員羅芬、余麗瑩報道:11月19日,第38屆全國古玩珠寶藝術品交流會、第33屆中國白玉精品暨玉雕大師作品展、第31屆中國茶文化節在深圳古玩城開幕,來自全國各地的500家參展商共襄盛會。本屆交流會以「深藏古與今,圳好再出發」為主題,打造優質商家品牌集群,策劃九大主題活動和亮點展覽,助推先行示範區建設,發揮國家文化產業示範基地的文化示範效應。

  搭建傳承傳播惠民交流平台

 今年正逢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為感恩特區基建工程兵為深圳作出的貢獻,深圳古玩城聯合高馬二溪黑茶將於11月20日舉辦寄情茶香,禮敬老兵——「高馬二溪」茶藝品鑒暨向老兵捐獻茶禮儀式,以茶為媒,向老兵獻上最高的敬意。

 21日,「藝苑奪寶,翰墨爭輝」——古玩雜項字畫競買會也將舉行。據介紹,本屆競買會徵集100多幅名家精品書畫,包括畢業於魯迅美術學院的中國千山書畫院院長曹雪楓教授,和諧中國書畫院副院長、國家一級美術師伍建豐,中國美協會員、國家一級美術師、北京清梅書畫院院長彭述超等名家字畫作品。

 22日,「披沙揀金,去偽存真」——陝西電視台《華山論鑒》走進深圳古玩城,特邀全國知名鑒定專家坐鎮:雜項鑒定專家陳建明、瓷器鑒定專家崔凱、書畫鑒定專家李硯強、瓷器鑒定專家宋寶財、玉器鑒定專家王敬之。通過現場鑒寶活動,讓廣大古玩藏友、愛好者與專家們面對面交流,在專業指導中學會更多鑒別方法,更好地了解古玩收藏的理念與知識。

 「十八年的砥礪前行,深圳古玩城不僅確立了『一會一展一節』 在全國古玩行業的強勢文化品牌地位,也孕育了一批深圳本土品牌商家。在古玩城,大家可盡情享受這座開放與現代並存的古色古香的古典建築群體,我們將以傳承中國傳統文化為中心,匯集在線線下,搭建具有傳承、傳播、教育、惠民功能的交流平台。」深圳古玩城副董事長卓傑在致辭中表示。

 展品數量及價值創歷史新高

 本屆交流會還將特推出古玩城優質商家收藏精品展覽集群,千年文化,躍然眼前,歷久而彌新。中國白玉精品暨玉雕大師作品展、華夏遺珍博物館明清玉器展、惠風古陶博物館古陶精品展等四大特色展覽,網羅世間珍品,遍尋華夏奇珍,展品數量與價值創下歷史新高,為大家呈現一場不負秋光的古玩盛會。

 據介紹,華夏拍賣此次廣聚英才,組建中國書畫、瓷器、玉器珍玩、雜項、家具、佛像、錢幣、藥酒茶養生補品、珠寶翡翠等門類的專家團隊,於10月22日至12月15日在深圳古玩城舉行精品展,並將於12月18日至21日,在羅湖區IBC環球商務中心舉行華夏拍賣(深圳)2020首屆藝術品拍賣會。華夏拍賣精品展甄選華夏首拍近百件重磅珍品,包括瓷器雜項、中國書畫、玉器珍玩、佛教藝術品等門類。

 中國白玉精品暨玉雕大師作品展、華夏遺珍博物館明清玉器展、惠風古陶博物館館藏精品展也將同步呈現。此外,在深圳古玩城淘寶廣場,還有來自全國各地的500家參展商參展交流。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